华研战“疫” | 建筑学院研究生投身社区防控*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3-20 23:03 浏览量: 247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应对。在这场看不见硝烟但生死攸关的战斗中,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在全国各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彰显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建筑学院19级研究生关晓曦在网课之外的课余时间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她在社区所辖各小区巡逻、帮助商铺备案登记,并积极投身防疫宣传,让社区内更多居民了解防疫知识和相关规定。关晓曦同学在志愿服务中感悟到:“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医护人员们勇于担当战斗在第*,建筑工作者们可以在十几天内建好一座医院,科研人员在紧急研究病毒的相关属性,社区工作者们管控社区人员流动防止疫情的传播。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身为研究生的我们不应该只是生活在象牙塔里,更应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行有大德,共同应对困难险阻!“

关晓曦志愿工作照

建筑学院19级研究生李国韬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也积极投入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中,为国家防疫防治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包括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记录、电话咨询各家各户居民是否接触外来人员及家庭成员体温情况、“点对点”为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李国韬同学为工作人员短缺的社区减轻了负担,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的认可与好评。李国韬表示:“为社区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我们每个居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疫情时期,虽然我们上不了前线,但却可以在后方做好保障工作,我想以自己的行动告诉忙碌在前方的医护人员们,其实他们并不孤单。加油!我们永远在一起!”

建筑学院19级研究生陈琪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同样选择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中去。她听从社区居委会工作安排,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助社区居委会工作,主动为街边铺户和路人群众发放宣传传单和相关宣传资料,在社区出入口等地张贴宣传海报等,为社区的疫情防控防治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陈琪同学的志愿感想:“新时代青年需要明确自己在这种关键时期应该有所作为,需要坚定为国家、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我在志愿服务期间感受到了自身价值,在奉献过程中得到了更大的快乐。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在我看来更是一种追求和使命。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尽全力去帮助更多的群体、去服务我们的社会和国家。”

陈琪志愿工作照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勇于担起家国大任。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抗疫,我们定能取得这场特殊战斗的胜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