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8年“华研杯”辩论赛(厦门校区)复赛顺利举行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9 13:19 浏览量: 3372

2018年10月27日下午,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华侨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华研杯”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在D1-504教室举办。本次比赛一共有七支队伍参加,机电学院由于抽签轮空直接进入半决赛。此次复赛采取两两对决淘汰赛,最终一共有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到半决赛。

第一场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正方)对阵哲社学院(反方),双方就“从未得到更可悲/得而复失更可悲”展开精彩的辩论。比赛过程中,双方紧抓对方论点漏洞,你来我往,毫不示弱,场面一度进入白热化。最后哲社学院战胜土木工程学院,夺得本次复赛的首胜。

第二场比赛由化工学院(正方)对阵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反方),辩题是:滴滴打车事故主要责任是在滴滴平台/滴滴打车事故主要责任不在滴滴平台。双方就当下这一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思维敏捷,条理清晰,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取得胜利。

第三场比赛是本次复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国际关系学院和华文学院就“应该对女性就业实行保护(正方)/不应该对女性就业实行保护(反方)”展开紧张的辩论。辩论中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最后以华文学院胜利告终。

本次辩论赛复赛展示了辩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评委们的点评也让参赛选手受益良多,希望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