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团日活动——工商实验班2001班

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22 12:02 浏览量: 4760

★ 青春-成长-贡献 ★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是一个值得我们广大共青团追忆历史,发扬共青团的精神实质的日子。为了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和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以及体会共青团人身上所散发出的精神品质,并把这种精神发扬和创新的同时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实验班团支部在2022年4月10日举办了以“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开始

在活动前期,本班班长和团支书通知和宣传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宗旨和目的,让本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并通知本班团员练习共青团歌,同时与宣传委员合作在班内做好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本次活动中,组织委员组织活动策划,协调组织彩排,组织晚会现场。

本次活动前,本班班干召开了干部会议,统一思想。组织委员发表演讲,宣布活动开始。

第一环节

活动首先以“红歌传唱100年,团员精神代代传”的宗旨,开展红歌传唱。本团支部40名团员充满深情的进行了《仰望五星红旗》大合唱。

而后本班团支书代表本班的团员发表庆祝建团100周年讲话,对建团100周年表示祝贺,随后发表对新的一年安排计划。

第二环节

第二个环节我们进行了时政知识竞赛,目的是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时事,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胸怀国家并有着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

在关于党的成立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进行抢答之后,我们选取了备受国际关注的焦点事件,对此事比较了解的同学积极发言,侃侃而谈就此事的来龙去脉和内在逻辑作了一番精彩的解说,在座的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第三环节

第三个环节,我们一起观看了优秀共青团员的先进事迹,囊括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期几个不同阶段的人物事迹。“战友们冲上零号阵地时发现,黄继光敦实的身躯仍然压在敌人的射击孔上,他的手还牢牢地抓着周围的麻袋,宽阔的胸膛还紧紧地堵着敌人的枪口………人们看到,黄继光的腿已被打断,身上有七处重伤,他的身后有一道十多米长的血印。“众多场景中,这个场景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可以想见,在最后时刻,黄继光是以何等坚强的毅力,拖着重伤的身躯,爬到敌人的地堡前,又一跃而起的。

最后环节

最后的环节,围绕建团100周年,我们邀请了在共青团工作过的老干部讲述成长经历,回忆共青团工作,寄语本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广大青年团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本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幸福美好团支部贡献力量。

结束

我相信通过举办这一系列活动能使我班共青团员更加热爱共青组织,忠于组织,激励我们年轻一代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坚决跟着党走,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监制 | 卢宏亮审核 | 刘洋责编 |侯圆圆编辑 |张俊阳高雨欣图文来源 | 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