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展 | 安全学院硕士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河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0-27 18:00 浏览量: 5605

夜空中绽放的烟火

只得一时的绚烂

但勤奋努力的精神

始终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学无止境 进无止境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国奖风采 | 安全硕士篇

个人简介:

崔家玮,男,汉族,河南温县人,1997年3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术型硕士。2019年本科毕业于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工程(卓越计划班)专业,同年以推免生的身份继续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魏建平教授、刘勇副教授。现担任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学硕班班长。入学以来发表SCI论文1篇,另有1篇SCI论文修回,已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个,荣获绿色矿山科学技术二等奖,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特等学业奖学金1次。

获奖感言:很荣幸能够获得本次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是对我的极大鼓舞和肯定,同时也鞭策着我不断前行。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导师的指导以及身边同学和师兄(姐)师弟(妹)的关心和帮助,唯有不断奋斗,才能弥补自身的不足,绝不能辜负身边人的期望和自己的期待。我会继续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断成长!期望与期待同行!导师点评:

成功属于不懈追求的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成功属于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人。相信自己!研究生的这段经历和积累都将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希望在接下来的路上能够学有所用,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个人简介:

2018-2020年在校研会资助服务中心担任干事、主任;曾获得校“创先争优”优秀团员,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在学术成果方面,发表SCI三区一篇(二作,导师第一)、SCI四区一篇(二作,导师第一),CSCD一篇(一作)。

获奖感言:

如果把坎坷看成是一种调味品,你就会感到坎坷的生活也有滋味,如果把失意看作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你就会感到失意的人生也有价值。学会笑对生活,让生活照亮自己的人生。

导师点评:

该生思想积极进步,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掌握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并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全面发展。具备了较强的独立思考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和学习的能力。科研上,积极能干,不怕苦,不怕累,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做事细心,团队意识强,敢于创新。该同学是一个综合素质高,具备较高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研究生。

个人简介:

王琛琛,男,汉族,河南省灵宝市人,1995年6月生,共青团员,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魏建平教授、刘勇副教授。入学以来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为(Effect of nozzle pressure ratio on pulsation frequency of air jets used in hole drilling),另有一篇SCI论文正在外审;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分别为(一种井下可调自进式二氧化碳射流钻孔修复装置)(一种前混式磨料水射流定向切割顶板的放顶装置)(后混式高压磨料气体射流煤层割缝卸压装置);参与并荣获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奖项目《煤层导向压裂强化瓦斯抽采关键技术与装备》。获奖感言:进入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学习以来,我受益匪浅,研究生的学习培养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我的学习实践能力。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我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的鞭策,接下来我会更加的努力。感谢安全学院为我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感谢我的导师魏建平教授和刘勇副教授对我的指导,以及瓦斯重点实验室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关怀。导师点评:在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共同见证了你的成长,你的付出终会得到回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你在接下来的路上能够不畏艰难险阻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个人简介:

魏强,男,汉族,河南开封杞县人,出生于1994年6月。本科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6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取本校研究生,于2018年9月进入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师从王登科教授,主要从事于纳米多孔碳的气体多机制流动特性与LBM模拟研究工作。硕士研究生期间,在导师指导下,以第二作者(导师第一)发表EI论文1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第一届安全科技奖”三等奖;参与导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和市厅级科研项目1项;荣获硕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业三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获奖感言:

清心寡欲,切忌浮躁,稳重踏实。只有耐得住寂寞、坐得下冷板凳,方可守得花开,最终收获胜利的喜悦。导师点评:魏强同学思想端正,艰苦朴素,做事踏实认真,有很强的责任心,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学习成绩优异,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突出的学术能力,能井井有条的协助老师处理各项事务,国家奖学金是对他两年辛勤学习的最好回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自身优良品质,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个人简介:

杨通,男,汉族,山西平陆人,于2018年9月进入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师从刘军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自攻读硕士研究生至今,刻苦学习,认真完成专业课程与专业实践。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次特等学业奖学金1次,三等学业奖学金1次;课程平均成绩 86分,成绩优秀。在科研方面,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发表学术论文1篇(SCI 3区),申请专利3项,其中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生活方面,乐观向上,真诚待人,与老师、同学之间关系相处融洽。获奖感言: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倍感荣幸,此奖励既是对过去努力的认可,也是对未来的激励。在科研中我们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积极向上、努力奋斗,方能有所成果,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恩师刘军老师的辛勤付出与指导,在此,师恩难忘,万分感激!

导师寄语:

杨通同学在硕士研究生期间脚踏实地、认真努力,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较高,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科研过程中积极钻研并阅读大量的文献,硕士研究生期间已发表论文1篇(SCI),申请专利3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望杨通同学,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现在的积极进取并严谨的状态,努力学习工作,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争取更大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个人简介:

张亚娟,中共党员,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级研究生,于2015年考入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如今在安全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导师为王兰云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电场对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影响。曾担任安全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曾辅修英语双学位并获得英语第二学士学位;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曾获孙越崎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特等学业奖学金。目前发表SCI一区TOP刊论文一篇。获奖感言:很荣幸能够获得2019-2020学年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感谢在研究生期间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个人,因为你们,我才成为了现在的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放松,不懈怠,严于律己,攻坚克难,努力收获更好的明天!导师点评:张亚娟同学科研态度认真热情、实验态度细致严谨,能够把握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目标,在大量阅读、学习文献基础上,为团队科研攻关技术和方法献计献策,并付诸于实际行动;积极主动团结他人,协作完成研究任务,具有较高的科研素养和学习能力。

以梦为马,不辜负最好的年华

愿同学们都可以不负韶华

努力点燃整个青春的璀璨。

end

霜降已至,冬天还远吗?回顾 | 研究生宿舍文化节之趣味联谊会细节@全体研究生,第十届研究生英语大赛强势来袭,快来报名吧~

责任编辑:郭飞鹏

本期编辑:蒋雯吉

素材来源: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

校对:刘惠玲 叶露露

投稿邮箱:hpuyanjiusheng1909@163.com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