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丨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傅荣创新工作室走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3-28 17:00 浏览量: 2980

3月24日,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傅荣创新工作室走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参访,30余名MBA/EMBA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作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龙头企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主要研制生产基地和城轨交通设备国产化定点企业之一、中国电力机车领域的知名企业之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代表之一,享有“中国电力机车之都”的美誉。

同学们进入车间,先后参观了中车城轨、机车智能制造车间,观摩了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和2号线西延线的在产生产线、焊接生产线、机械臂生产线、智能物流立体库以及株机研究院等,了解了企业的创新产品设计、智能制造生产、产业链升级优化、全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和市场营销布局等方面情况。

本次参访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方法、创新流程、创新人才,打造面向市场、面向制造的“双面向”技术创新体系。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新理念和经验,中车株机公司科技管理部副部长王湘银以及基础研究院设计师李登科博士分享了公司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傅荣副教授提出了识别价值网络,警惕性能过度,监控S曲线,寻找未消费用户等理念。随后,中车株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互动。

本次参访流程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多彩,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了解优秀企业和学习先进经验的机会,深入了解了中车株机公司的主要业务流程、创新科技改革以及在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秀成果,交流探讨了先进的创新思维与管理经验,而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科技应用更是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企业对于科技研究和创新的重视程度,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