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2-25 18:00 浏览量: 2563

根据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知要求和湖南大学选拔赛的通知,为切实组织和发动学院师生积极参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选拔赛流程

1.报名参加

团队负责人备注“学院+本人姓名+年级”加入学院双创QQ交流群:785408786和学校赛事答疑交流QQ群663188873。

在2023年3月6日中午12点前按照参赛要求提交参赛作品申报书、初评参赛汇总表以及相关附件到邮箱:twsjb123456@126.com。

2.项目初评

报名提交后,学院将根据赛事规则从题目创新及实施的合理性、创造性、文字表述的规范性对提交作品进行初评。

3.项目训练营

学院将遴选9个参赛作品进行专项辅导并报送学校进行复评。

4.奖项设置

通过初评的9个参赛项目将获得院赛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的证书。通过学校复评的参赛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校赛特、一、二、三等奖并代表湖南大学参加省赛和国赛。

参赛资格与作品邀请

1.凡我校2023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硕博连读生、直接攻读博士生若在2023年6月1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硕士研究生学历申报。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23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参赛作品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老师(或教研组)推荐,经学院学籍管理、教务审核确认。每件作品可由不超过3名指导老师指导完成。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别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需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人限报1件作品。

3.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具体说明如下: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须有实物或者模型参展;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4.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