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 新生 | 湖南大学2022级MBA金融科技班开展公益活动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9-08 17:10 浏览量: 2280

为了促进广大群众树立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理念,同时为长沙县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近日,湖南大学2022级MBA金融科技班的公益小组积极响应志愿者组织号召,开展了一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早上八点,公益小组的成员便在志愿者组织分配路口、路段开始交通文明劝导,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 劝导行人文明有序,勿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或穿越绿化带等。

  • 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一盔一带、勿违规载人、勿乱停乱靠、越线闯禁、违章逆行、车窗抛物等。

  • 共同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协助好保洁工作,随时捡拾路面白色垃圾,协助整理扶正共享单车。

小组队员顶着炎炎烈日,穿着统一的红背心,戴着小红帽,挥舞着小红旗,坚守岗位、主动履行职责,以疏通、劝导和宣传教育为主。小组成员向违章停车的车主及时提醒,告知违停风险隐患;及时劝阻骑车欲横穿马路的市民和闯红灯的市民;当有行人时主动挥舞小红旗,提醒往来车辆礼让行人并护送行人过马路;对路边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很好地完成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任务,用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努力改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构建文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湖南大学2022级MBA金融科技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