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 新生 | 湖南大学2022级MBA一班爱心小屋公益小组——关爱事实孤儿 助力梦想起飞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9-01 19:30 浏览量: 1938

8月20日上午,湖南大学2022级MBA一班爱心小屋公益小组走进株洲市荷塘区茨菇塘街道,协力为困境儿童打造一间温暖明亮的小屋,为事实孤儿送去关爱与温暖。

事实孤儿,正式名称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指父母没有双亡、但家庭没有能力或没有意愿抚养的儿童。本次公益活动作为由共青团株洲市委与湖南亿都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改造原有住房,为8至14岁困境儿童提供一个舒适、温馨、整洁的私人空间,鼓励他们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

活动前期,爱心企业亿都控股对本次受助孩子的旧屋进行了清理,并完成了设计和硬装等工作,爱心小屋公益小组的8名志愿者也时刻关注着工程的进度。20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组装家具、搬运桌椅、布置房间、摆放物品,忙得不亦乐乎。一张转椅成了小男孩最喜欢的新玩意儿,坐在转椅上的他绽放出羞涩的微笑,现场的志愿者们都能感受到他内心的喜悦。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间承载着少年梦想的全新小屋终于呈现在受助孩子的面前。

这次,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带来了崭新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书籍等。志愿者陈默的孩子恰好与他同龄,两个男孩开心地打起了篮球。在和受助孩子妈妈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他的爱好、生活及学习情况等。组长张琳琳跟孩子许诺:“等开学了,我带你去湖南大学的校园看一看!”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愿这焕然一新的小屋在孩子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灌溉奋斗的力量,驱散成长的迷茫,愿他敢于做梦,勇于逐梦,健康快乐地长大。

公益小组的成员们在活动中深刻认识到当代企业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也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关注事实孤儿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理解和帮助。事实孤儿,需要的不只是物质上的帮扶,还有心灵上的抚慰和精神上的关爱。让我们的爱心结成浓密树荫,为事实孤儿遮挡炽热夏阳,让事实孤儿不再孤单!撰稿:周凡供图:罗烨、张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