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 新生 | 湖南大学2022级MBA一班“童心童语”图书馆志愿者活动欢乐落幕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25 17:40 浏览量: 2019

公益在心,公益在行。为进一步弘扬“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儿童阅读兴趣,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作用。8月14日上午,湖南大学2022级MBA一班“童心童语”公益小组的青年志愿者们组织的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在岳麓区图书馆顺利举行。“童心童语”公益小组成员易芳玉,周扬帆,熊佳,樊佳琦,周娇,刘岩,黎婷,刘晶晶全程参与。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协助图书馆老师进行图书的分类整理/上架,和开展儿童阅读区三分钟故事会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在图书馆入口处进行人数的检查并点名签到。活动开始时,由活动负责人与图书馆老师进行沟通与交流,协商完毕后,图书馆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图书的整理工作,分别进行不同编号书籍的分类整理。每组成员在不同区域井然有序地开展整理分类工作。

成员们耐心细心的工作,将每一本归还书籍放置归位,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成员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在体验图书管理员工作不易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帮助他人、传递爱心与温暖是志愿服务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书香浓情,你我同行。图书馆作为一个提供知识的场所,一直受到群众的喜爱。为了更好地激发小读者的阅读兴趣,公益小分队在二楼成人区整理分类完书籍后,来到了一楼儿童阅读区开展“童心童语”故事分享会活动。馆内阅读的小朋友们马上被活动吸引,大家席地而坐,踊跃参与,积极分享着自己的故事。

互动提问环节更是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位参与的小朋友都得到了志愿者的赞扬章,选择了志愿者们精心挑选的小奖品以示鼓励。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促进亲子共读,营造读书氛围,享受阅读快乐,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鼓励孩子在书海中获取乐趣,用讲故事的形式分享给他人。

“童心童语”志愿者服务和故事分享会活动虽然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但孩子们心中遨游书海的船只才刚刚扬帆起航。

供稿:湖南大学2022级MBA一班“童心童语”公益小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