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校联合赋能湖南本土智能制造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13 20:43 浏览量: 1929

近期,“政企校联合,全方位联动赋能湖南本土智能制造”在长沙如火如荼开展。8月10日下午,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政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湖南大学MBA联合会、OKR长沙社区协办的博世长沙参访交流活动如期进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单汨源,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陈倩,前博世汽车亚太区精益管理顾问、OKR教练李锴及38名智能制造业董事长、总经理、经营负责人,近20家湖南本土智能制造企业参加。

合影留念参访一行首先来到大厅了解了公司的概况,在工业4.0展厅大家聆听了主持人讲解,随后参观了101厂房。在分享会上,TEF部门黄晓伟先生作博世长沙数字化转型分享;负责精益生产的洪高先生做了博世精益生产分享,分享结束后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最后,单汨源教授围绕“如何做好企业绩效管理”进行主题分享。

“政企校联合,全方位联动赋能湖南本土智能制造”项目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牵头引导,高校教授理论支撑,龙头标杆企业引领加上联合会或社区等全方位联动,通过标杆企业参访交流等活动,了解标杆企业在精益管理、数字化转型、目标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管理实践经验;以企业实战课程,提升企业管理基本功,让更多湖南本土智能制造企业能走进龙头标杆企业,针对湖南本土智能制造,围绕精益、目标管理、数字化、领导力等内容,邀请湖南大学教授与行业专家,以“理论输入+实战分享+案例剖析+工作坊实战演练”的方式提升企业管理者管理水平;以组织诊断以及教练式咨询,帮助企业识别改善点,实现企业“瘦身”,降本增效;以工作坊+私董会+高管教练等形式,赋能企业渡过变革“阵痛期”,实现高质量增长。

文字 |谈倩、李锴

摄影 |欧阳朝、陈倩

审核 | 彭璐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