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管院青年师生多种形式庆祝建团百年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13 11:14 浏览量: 1630

5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跟随总书记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大家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团百年之际,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系列活动——

“我与团的点滴”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与共青团的点滴故事,或意义非凡,或印象深刻。鲜艳的团旗、闪亮的团徽、纯真的笑颜、挥汗的青春、澎湃的岁月,每一帧都是青春纪念册里最温暖、最美好的印记。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优秀事迹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用翔实的语言,描绘了青年学子在重点领域无私奉献、发挥重要作用的画面,勾勒出青年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最美身影。一位位优秀的青年学子,用青春的奉献和担当,谱写出多彩的青春之歌。

“颂扬五四精神,传播爱国情怀朗诵活动中,同学们以视频、音频的形式,以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对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诗篇传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行行诗句振聋发聩,一段段故事动人心弦。在铿锵的朗诵中,生生不息的是青春力量,绵延不绝的是家国衷情。

“观救国青年义举,展吾辈青春风采”五四线上观影暨知识竞赛中,大家认真观看了《觉醒年代》中的五四片段,跟随影片回到风云激荡的20世纪初期,回顾革命先辈们的光辉爱国事迹,感受先辈们“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并积极发表观影感想。

会计2103班陈小东同学感慨道:“五四爱国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没有前辈和先烈们的不怕牺牲,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积极向这些优秀的人学习,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敢为人先,做时代的先驱,呼应时代的召唤。”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审核:彭璐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