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休了,但我的心永不休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07 15:06 浏览量: 2324

我退休了,但我的心永不休

左手护着物资,右手紧握着车沿,视频中在三轮车上颠簸的老师,就是工商管理学院退休职工——罗坤泉。

因疫情防控需要,原本没有围墙的校门口,被一米多高的围挡围住,外来车辆无法进入。为了把校友企业捐赠的物资运进来,罗坤泉急中生智,借了这台老式三轮车。

年过六旬的他,和同事一起把物资一件件搬上去。窄小的三轮车里,却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他只能紧抓着车的边缘。

罗坤泉在三轮车上运送物资

罗坤泉虽然已经退休,但院里的大小事,他时常挂在心上。后勤的琐事、杂事,同事们也会找他帮忙。这次遇上疫情,他更是义不容辞冲在前线,奔走在风雨中,来来回回搬运物资。搬完物资后,气还没喘过来,大汗淋漓的他,又开始仔细清点数量、整理清单,不出一丝差错。罗坤泉说:“我在这工作了几十年,就住在附近,进出校园很方便,干点体力活都是举手之劳。”

我帮助别人,女儿帮助我

同样退休多年的刘冰,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抗疫队伍,踏上了抗击疫情的战场。这次在战场上不同的是,她还带着女儿一起。母女俩有个共同的任务——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扫码,学校明德楼前坪,成了母女俩的第二个“家”。两人的采集点相隔100多米,而这100多米,架起了二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桥梁。

一天要为几百人进行核酸检测扫码,母女俩常常一忙就是大半天,喝口水又赶紧投入工作当中。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刘冰想起自己还没来得及接受核酸检测:“我当时是想去看女儿累不累,顺便给她打打气。”刘冰赶紧抽出五分钟的时间,特地去女儿负责的核酸采集点,为了不打扰女儿工作,刘冰和其他人一样,不交流、不停留。但女儿为她扫码的那一刻,她的脸上还是泛起了笑容。

打开手机、扫码、核验身份,这短短的几秒钟,仿佛让核酸检测,成为母女之间的一根纽带。

“我女儿从小在校园长大,对湖大有很深的感情。”刘冰提到女儿时,满脸都是骄傲。“母女同心,其利断金”,防疫一线的战场上,她们是英勇上阵的母女兵。

“我退休了,但我的心没有退休,我的爱还在延续。”他们,义无反顾地加入抗疫队伍,穿上防护服,就如同充满了电,干劲满满去战斗。心怀大爱、情系校园。

这,就是管院人的担当。

这,就是湖大人的情怀。

文字:王宇佳 李思蔓 张睿铭

审核:彭璐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