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PICK你心中的2021年度十大新闻吧~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6 10:39 浏览量: 2215

商学佰拾、经世致用

商启其智、正道致远

回望2021年

我们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谱写湖大商学时代弦歌

华樟书写着华章

在2021年里

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大事件呢?

学院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院庆大会举行。

工商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国际认证,获得5年最长认证资格。

根据科睿唯安公布的基本科学数据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湖南大学经济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杰出校友陈邦捐赠1100万元设立湖南大学“爱尔·百年商学发展基金”。

83级杰出校友熊燕捐赠1000万设立人才基金。

2021软科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公布,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6个专业均位列A类专业(全国前10%),其中,市场营销进入A+专业榜单(全国前2%)。

会计学、市场营销专业双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全国会计硕士学科(专硕)研究生教育排行榜湖南大学再获佳绩,排名全国第一。

工商管理学院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印发《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获评“优秀”,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获评“良好”。

张跃军教授连续三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在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中,我院张跃军教授、朱慧明教授、王纲金副教授入选管理科学与工程榜单。

周忠宝教授负责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获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认定;曹丰副教授负责的“湖南大学-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认定。

首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专家评审结果揭晓,周昕助理教授、万炜副教授、刘端副教授、曾薇副教授、朱国玮教授的5份教学视频入选,我院成为入选篇数最多的院校。

汪忠教授负责的《创业基础(社会创业)》、彭璐珞副教授负责的《消费者行为学》、周科副教授负责的《量化投资模拟实验》、周忠宝教授负责的《创新与创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刘桂良教授团队撰写的《“风”起“营”时,利润几多愁?——Z公司海外市场经营模式决策》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朱国玮教授团队撰写的《美团外卖:零工经济下的数字劳工激励》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

万炜副教授、周昕助理教授团队撰写《惠农网:在线与在县,农产品电商的产业扶贫之道》案例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精准扶贫专项)”

曾薇副教授撰写的“万科泊寓”案例被毅伟商学院案例库收录。

湖南大学EDP十周年庆典举行。

张松、蔡熠等9位同学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南华大学同学组团,在陈共荣、贺迅、郭少滨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案例大赛中,湖南大学的兰芷齐芳队获得本届大赛特等奖。

2019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刘梦琪同学荣获ACCA全球统考《财务报告》单科中国内地第1名、全球第8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该团队的成员为我院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沙梦晴、习诗怡、黄修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家豪、张乐平。团队指导老师为田博士副教授。

2021MBA/EMBA新生奖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