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第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子荣登ACCA全球统考《财务报告》单科中国内地榜首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27 14:58 浏览量: 2655

近日,ACCA全球统考成绩公布,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刘梦琪同学荣获2021年9月考季《Financial Reporting》(FR)单科中国内地第1名、全球第8名的优异成绩。

ACCA总部于2021年11月11日向工管院发来贺信,向湖南大学和刘梦琪同学致以衷心的祝贺。

此次佳绩的获得离不开学子的勤奋努力,也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多年来的辛勤培育密不可分,更是对ACCA方向班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质量与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据悉,此次获奖是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班继2014级董春晖同学获得《Taxation(UK)》单科中国内地第一后的又一个标志性成绩,FR的任课教师为学院会计系李祎老师,也期待未来湖南大学ACCA方向班的学子们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注: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会员资格被认为是全球最著名的注册会计师资格认证之一,也被称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班于2008年建立,是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与ACCA合作的成建制班,是工商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班,也是学院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窗口。ACCA方向班实行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在会计学专业培养计划基础上,引入ACCA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专业课程体系,将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结合起来,培养既了解中国实际,又具有国际视野,精通国际会计、审计惯例与实践,拥有较强的国际会计业务处理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合作意识,能胜任高层次岗位的国际化创新管理型会计人才。

目前全球共有227000名会员,其中中国会员约22000名。ACCA学员需通过全部13门课程的全球统考,通过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考核,并具有三年工作经验后才能获得ACCA会员证书。ACCA全球统考每年分为3月、6月、9月、12月四个考季,每个考季大约8000多名考生报考,单科全球通过率在30%-50%之间。ACCA中国会评选出每个考季单科第一的学员进行表彰,每季全国共表彰13位学员。

来源 | HNU ACCOUNTING

文字|曹立竑

封面 | 周倩

编辑 | 王宇佳

审核 | 彭璐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