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院庆 |系列名家论坛之工商管理方向高峰论坛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6-11 00:00 浏览量: 3159

一千载文脉传承,百十年商学梦想。2021年6月7日,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学院工商管理系承办的110周年院庆系列名家论坛之工商管理方向高峰论坛在学院举行,论坛邀请商学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思想碰撞,打造学术交流盛宴,以推动工商管理学科未来持续发展,并以此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院110周年生日。

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包括西交利物浦大学席酉民校长、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清华大学陈国权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翁清雄教授等。湖南大学教授陈收,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迅,副院长周忠宝、张跃军等出席本次活动。

院长杨智进行开幕致辞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教授进行开幕致辞。杨智院长代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向参加论坛的学者和嘉宾致以谢意与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学院概况和学科建设。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年”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院庆,杨智院长期望通过此次高峰论坛推动工商管理学科未来持续发展,并以此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院110周年生日。

主题报告一

《“一带一路”战略与可续创业模式》

主题报告一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袁凌教授主持。

王重鸣教授作报告分享

著名管理学家、浙江大学文科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王重鸣教授分享了主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与可续创业模式》的报告。王重鸣教授主要分享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二是可续创业的模式与策略。王重鸣教授认为可续创业是全球创业创新的主题曲主旋律主方向,并重点介绍了基于创业五力模型的可续创业能力建设和可续创业的五种模式。王重鸣教授强调未来教育的方向在于高质量可续创业教育,认为“学生的资源才智应用于创造可续价值”。在互动环节,王重鸣教授与陈国权教授对创业社会责任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主题报告二

《学习的转化》

主题报告二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姚艳虹教授主持。

陈国权教授作报告分享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得主陈国权教授分享了主题为《学习的转化》的报告。陈国权教授从三个不同层面的问题切入,与参会者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并基于此引出学习的跨时间转化、跨层次空间的转化与跨维度空间的转化。接着,陈国权教授分别对三种学习的转化进行了具体阐释,结合报告开始的引入问题进行分析,并强调“应把教育所学变成实际中的行动”。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陈国权教授就两名参会者提出的问题分享了其观点。

主题报告三

《新商科:新在哪儿?怎么新?》

主题报告三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教授主持。

席酉民教授作报告分享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席酉民教授分享了主题为《新商科:新在哪儿?怎么新?》的报告。席酉民教授从“新在哪”和“怎么新”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新在哪”包括新时代、新范式、新管理、新机制、新组织、新领导者、新背景、新责任等八个维度,“怎么新”包括新思维、新商科、新目标、新体系、新人才、新教育等六个视角,并对新教育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分享。席酉民教授提出教育的生命意义在于“人生、学习与和谐发展”,认为“学习要回应心灵的呼唤,教育要支持生命的意义”,并强调教育新目标在于“从当下心智升级到复杂心智”,最后分享了“学习超市”这一教育新方式。在互动答疑环节,席酉民教授分享了对未来基础教育的构想,认为未来的大学是一种知识共同体,支持各种不同类型的终生学习与创新创业。

主题报告四

《构建职业生涯的发展优势》

主题报告四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跃军教授主持。

翁清雄教授作报告分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翁清雄教授分享了主题为《构建职业生涯的发展优势》的报告。翁清雄教授从职业生涯的变化趋势以及职业生涯面临的难题切入,引出人们关注的职业生涯发展的不同结果,然后阐释了如何构建职业发展优势以及影响个人职业成功的关键因素,并介绍了静态视角与动态视角两个维度下在既定职业环境中取得成功的理论框架,最后分享了知己知彼、未来视角、主动进取、迎难而上、真诚热忱、适应变化等六点建议。

湖南大学陈收教授出席论坛

贺迅副书记进行闭幕致辞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院庆系列名家论坛之工商管理方向高峰论坛的最后环节,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贺迅副书记进行闭幕致辞。贺迅副书记表示,通过此次高峰论坛,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商学领域知名学者共享学术交流盛宴,共同庆祝学院110周年生日,也共同促进工商管理方向学科发展,为学院学科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学院未来的发展会更加辉煌。

传承历史,面向未来,秉承经典,开拓创新,立足本土,放眼世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正在为“传承岳麓书院的千年文脉,培养引领时代的业界领袖,创造融贯中西的管理新知,推动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的使命不断奋进。我们相信,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未来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供稿:林琪、张龙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