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正风华 共赢新时代 | 2021湖南大学MBA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4-29 08:45 浏览量: 3752

湖南大学MBA主题活动

MBA HNU

4月24日下午,由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办的2021湖南大学MBA主题活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百年正风华 共赢新时代”为主题,有表彰大会、公益主题活动、文艺演出等环节。学院领导、MBA优秀教师代表、MBA学员代表、企业导师代表等共计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向湖大商学110年献礼,展望新时代的新发展。

百年正风华 共赢新时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庄严的国歌声中,“百年正风华 共赢新时代”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树人、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跃军、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祁顺生,学院教师代表及中心全体老师出席活动。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树人为获奖

MBA学子颁奖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跃军副院长致开幕词

张跃军副院长为本次主题活动致开幕辞,他指出,今天的主题活动,是展现成果的舞台,也是表彰优秀的平台。他肯定了“一带一路”国际班、金融科技班、文创产业班等湖南大学MBA特色班级创办成果,他认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同学们的优秀与学院在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和教学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努力密不可分”,期待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能为湖湘商学开启新百年的新辉煌。”

表优彰先 立德树人

在国家战略的引导下,湖南大学MBA教育项目依托国家战略和优势产业资源,创设了一带一路国际班、金融科技班和文创产业班等多个特色MBA项目。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引导同学们激发潜能、全面发展,在服务企业、服务国家、文化创意、创新创业等各个方面均涌现了表现优异的代表和群体。主题活动现场,对2020级优秀干部、优秀学员、优秀班级、抗疫先锋奖的获奖学子进行了表彰,为湖南大学MBA联合会颁发了聘书。

作为优秀干部代表,陈倩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首先要自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还要有严格的自律意识,有家国情怀,有奉献精神,这样才能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20级金融科技班、2020级文创产业班作为优秀MBA班级代表在活动现场做了班级特色汇报。文创产业班赵宏亮在汇报中表示,“这个学期里,文创班MBA学子在学院的组织下举办了创想课堂、主题“连廊”沙龙、文创产业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在实践的过程中,开拓文创新思路,让更多人看到了湖南大学MBA的文创新力量”。

班级特色汇报

“金融科技班有来自各个金融机构的骨干,我们有的在金融某一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有的是IT科技领域的人才,大家擅长各类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制定。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们乘科技之风,造金融之浪,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受益良多、收获良多。”金融科技班张波分享入学以来的点滴,感慨颇多。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不畏时艰、众志成城的一年,这一年里,湖南大学MBA/EMBA众多校友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竭尽所能,贡献力量。2019级MBA三班李方妤作为“抗疫”先锋代表在现场分享了她的事迹——特殊时期她承担了摸排医院异地医学实习生健康状况的工作,同时也承担起湖南大学MBA疫情防控联络员的工作,每天换着花样,不断提醒同学们打卡,给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小知识。她深情而又动情地表示,“这个奖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而是属于我们集体的荣誉,我很荣幸能为祖国的疫情防控,为湖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和谐的师生关系,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现场举行了2020年度湖南大学MBA教师“突出贡献奖”、“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奖项颁奖。

根据对2020年工商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在MBA教育的招生面试、授课课时、特色班级指导、论文开题及答辩等环节的工作量统计,向刘朝、雷辉、陈立勇、毕少菲、袁凌、周晖、于强、陈芝、肖捷、周科老师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根据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对2020年460余名毕业生的问卷调查,向姚艳虹、朱国玮、刘朝、蔡艳萍、雷辉、陈立勇、毕少菲、刘端、单汨源老师授予“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奖。

以他们为代表的湖大MBA教师们,时刻践行着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知行合一,正道致远”的使命精神,展现了湖南大学MBA教育“求索+实干”的特色,书写着湖大商学教育新百年的新辉煌。

助学扶贫 公益先行

表彰大会之后,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在现场启动了“田园书屋” 、“情系藏区”公益助学活动,和“乡村振兴·直播带货公益”活动。

湖南大学MBA爱心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始终为国家战略服务,是湖大工管人永恒的使命。”刘昱嘉是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公益部部长,作为田园书屋项目发起人之一,他认为,“这些点滴的公益善行,能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大战略上,为偏远地区的青少年送去精神食粮。”湖南大学MBA将联合浙江大学等MBA院校共同开展“田园书屋”系列公益行动,助力建设怀化侗乡古伦村智慧图书馆,为偏远乡村的孩子们捐赠图书,让他们在书的世界中寻找成长的阶梯。

“情系藏区”项目则主要是为湖南省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曲松镇、泽当镇的2所小学和曲松、贡嘎、扎囊、桑日、隆子西县的6所初中的藏区学子筹集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

乡村振兴·直播带货公益活动是为助推助力湖南省农产品的推广、实现区域特色产品上行、助推区域公共品牌而打造的特色公益活动。湖南大学MBA将联合社会各界,以定期直播的公益形式推广湖南省区域内农副产品,彰显湖大MBA助力公益的实际力量。两场公益活动的现场启动,彰显了湖南大学MBA学子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也彰显着他们达济天下的公益精神。

公益活动启动现场,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曾福平作为湖南大学EMBA/MBA爱心坊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谈了自己的感受,“总有一种真情能触动我们内心最脆弱的一环,总有一种感动能让我们泪流满面。在我二十四年的人生之中,每次受到别人无私帮助的时候,心中除了感激之外,就是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以更加优秀的自己回报他们。”在校期间,他两次获评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表彰。

为党献礼 同庆百年

家国在心,求学奋进,为迎接和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向湖大商学110年献礼,进一步加强了湖南大学MBA教育文化建设,湖南大学MBA学子共同筹备了十余个精彩节目,节目涵盖诗朗诵、声乐、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掌声如雷,体现出湖大MBA学子们多才多艺的良好素质和创新开拓的精神面貌。

学以致用、勇敢担当,把追求知识和真理的拳拳之心坚持到底,弘扬和传承百年的湖湘商学精神,这是湖南大学MBA学子共同的责任与担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正风华,共赢新时代”,2021年,湖南大学MBA师生必将砥砺前行,新百年再谱新华章!

—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