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 2020级MBA领导力实验班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会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3-20 15:23 浏览量: 4350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

“奋斗百年路”系列“微”专题,旨在关注湖大MBA/EMBA青年成长,传递湖大MBA/EMBA青年声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不负时代韶华,凝聚奋进力量,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我们期待湖大MBA/EMBA学子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历史进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之年;2020年,是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从2020到2021,这段极其不平凡的接力中,我们国家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而两会“如期”举行的背后,也代表着政府卓越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2021年“两会”以来,湖南大学2020级MBA领导力实验班的同学们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途径,及时收看两会实况,学习交流、凝神聚力。3月7日,湖南大学2020级MBA领导力实验班的同学们在班委和团支书的带领下,组织了集体学习,深入贯彻理解全国“两会精神”。

通过在北校研讨空间共同研读政府工作报告,集体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主要内容、关键词,强化了对同学们对新一年政府主要工作、奋斗目标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也进行了热烈广泛的讨论。

中国共产党执政70多年,每当遇到重大挑战时,始终站在前面,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而在国家规划上,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十四个五年计划,一直稳扎稳打,在如期实现一个个“小目标”中,一步步向着“大目标”扎实迈进。

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2020级MBA领导力实验班的同学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谈学习收获。同学们表示,要努力把学习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念,不负韶华,成为建设祖国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习心得·摘录

在今年的工作目标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等等,这些目标的设定,既切合实际,又留有余地,突出了对民生和实体经济的投入,展望今年,我们国家的经济会取得较快的增长,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今年的预算支出中,国防支出增长6.8%,保持了适度的增长,我作为一名转业军人,目睹了人民空军的转型建设和发展,正是由于国家经济的发展,加大了军费投入,装备建设有了很大发展,人员素质得到很大提高,人民军队履行新时期新阶段新使命的能力逐步增强。相信随着国防投入的不断加大,人民军队会朝着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阔步前进,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坚强柱石。

——王坤

稳扎稳打、全面发展。在未来的“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依然是我国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耕地是中国人民赖以生存的来源,发展农业技术,缩小贫富差距。作为一名研究生,毕业后不能光是要去到城市实现自我价值,还要考虑到国家发展方针,为国家的乡村建设出上自己的一份力。

——陈垚炜

我去年参加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同时我也是财经行业的从业者。因此对于我国法律法规尤其是民商事法律法规一直有所关注。民法典是我国法律体系建设上重要的里程碑。因此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人民对民法典的关注。而全面依法治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建设也是中国法制建设的重要议程。每年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都有大篇幅的题目会分配给中国法制体系的内容。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参与国家政治的大会,是人民履行人民权益的大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对两会有所熟悉和认识。以后,我也会更加努力积极学习国家政策与知识,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蔡思敏

— END —

互动

今年两会您最关心的议题是什么?两会给您带来了哪些启发和收获?欢迎文末留言,与我们分享您的思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