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发展 | 湖南省第三届高校工商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隆重举行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1-28 10:44 浏览量: 4009

EMBA中国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整体推进湖南省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11月23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高校工商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隆重举行。百余位工商管理学科知名专家和学者围绕“新时代、新商学、新发展”的论坛主题深入研讨、集思广益,携手推动湖南商学教育的新发展、新未来。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致欢迎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唐宏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全国MBA教指委办公室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萍,第五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原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吴照云,第五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苏敬勤,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湖南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科长孙立明等多位知名商学教育专家参加了论坛开幕式。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与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同台展开了精彩论坛。论坛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杨智副院长主持。

围绕主题,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各位专家在报告中深入剖析了新时代下商学教育面临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挑战,对创新商学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前瞻性的实施路径。专家们指出,作为勇站时代前沿、前瞻务实的中国商学教育开拓者,湖湘商科需要不断创新高校内部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模式,迎接新时代、大变革所赋予的新挑战。

论坛之后,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的院长和学者就“新时代‘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与发展”和“新时代湖南商学教育和企业发展探讨”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论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有思想的强烈共鸣,也有观念的激烈交锋,既有理论的深度阐述,也有丰富案例的精彩剖析,堪称一次思想与智慧的盛宴。论坛碰撞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的新思想和新理念,全面展示了当前国际国内商学教育改革的新动态和新成果,为我省的商学教育改革发展积累了宝贵的思想财富和实践经验。

湖南省高校工商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商学教育的内涵与本质,展望未来管理教育的发展方向,湖湘商科齐心聚力、协同创新,以管理学之繁荣助推新时代湖湘经济和企业的变革与飞跃。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商学院如何不断拓展研究领域、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湖南省内各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