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蜕变 | 湖南大学EMBA-39班“卓越领导力”素质拓展训练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21 16:03 浏览量: 3673

DAY 1

你好~队友~

7月12日下午,湖南大学EMBA39班全体新同学整装出发,从学院一路往北,在大雨中前往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展开为期三天两夜的“卓越领导力”素质拓展训练。

在全省暴雨红色预警中,同学们背着行囊,跨越五百级石阶,抵达本次的拓展训练场——众悦培训基地。随即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搭建帐篷,安营扎寨,并进行了一系列团建破冰活动。

DAY 2

汗与泪的洗礼后,是更好的自己!

次日上午的攀岩项目需要克服恐高心理,在同伴们炙热的关切目光中,在有力的加油呐喊声中,不少第一次攀岩的同学克服恐惧心理,努力向上攀登。

挑战魔王项目令很多同学印象深刻。这是一个心理行为的挑战项目,面对凶神恶煞、恶语连连的魔王,是愤怒?是退缩?是望而却步?是止步不前?很多时候我们缺乏的是那一点决心和执着,是一个战胜内心懦弱的理由,唯有准备充分、勇敢坚定地站在魔王面前,才能打破心魔,赢得挑战。

晚上十点半,已是深夜,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树人亲临营地,亲切看望了正在进行训练项目的同学们,向全体同学表达了殷切关怀并给出了宝贵建议。夏书记说,EMBA学员不能沉浸在过去以及赞美声中,大家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如果不吃苦将很难达到顶峰,所以,拓展训练是必要的,商业精英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其次,EMBA是个温馨的大集体,学院将帮助大家系统的梳理以往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将提供给大家快乐学习的平台。夏书记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今年参加戈壁挑战赛的难忘经历与真实感受。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备受鼓舞,期待着在隔天的徒步毅行中挑战自己。

DAY 3

不经风雨,怎会有碧空万里!

第三天5:00,清晨的黑麋峰云雾缭绕、路面湿滑,27公里的环山毅行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全体队员5:30集结出发,所有同学分为四队,湖南大学EMBA资深戈壁挑战赛队友谢建武、李雄锋、林裕山、贺建珍、张海斌、丁亦、周平、周航、黄虎成等师兄师姐全程护航,途经两个补给点,在他们的细心引领和医疗保护下,第一支队伍用时五个半小时,四个小组奋勇共行,先后抵达终点,39班同学全员完成任务!也许是被大家的毅力所感动,天气也奇迹般的放晴。

脚底起水泡了?坚持向前进!

腿抽筋迈不开步子了?咬牙往前行!

体力透支走不动了?绝对不放弃!

汗水与雨水融合、感动与感慨交织,同学们互相按摩拉伸、互相加油鼓劲,搀扶着,背负着,队旗遗失了哪怕暂时落后也要沿路返回寻找,绝不在中途轻易放弃、绝不抛下任何一名队员。

在最后的“毕业墙”项目中,大家在罗然同学的指挥下没有借助任何外力,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凭借智慧、信任与同心共赢的力量,仅仅尝试了一次便在规定时间内成功翻越了4.26米高的直立高墙。甘做人梯的同学被踩得满身是泥,脖颈划满了血痕;墙上拉人的同学咬紧牙关,拼尽全力,面红耳赤;地面做保护的同学伸直双手,紧密贴合,生怕爬墙的队友发生危险。

一次次思想碰撞,一次次超越自我,一次次信任协作。经过这样一场哭过、痛过、感动过的刻骨铭心的拓展训练,所有同学放下身份、放飞梦想,传递左右手的温暖和力量。短短三天两夜的时间,同学们融化了陌生与隔阂,空杯开怀,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项目,最终在感动、泪水、拥抱、笑声中,此次拓展训练划上了完满的句号。

至此,EMBA39班翻开了崭新的篇章,百战归来再读书,扬帆启航于湖大!最后,感谢为本次拓展训练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心力的所有人员,感谢学院领导、老师、校友、教练以及各位伙伴们,E路有你,感恩同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