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MBA移动课堂走进珠三角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4-26 09:43 浏览量: 2770

MBAChina网讯】2019年4月17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6名同学在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肖明明副主任、万炜副主任、禹俊老师和工管学院吴慧副教授的带队下,开启为期三天的珠三角移动课堂活动,课程从点-线-面三个层次进行精心设计安排。

1、第一层——点:优质企业

走访国内家电龙头,收购库卡等智能制造态势初显的——美的集团,国内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JIT(同期生产)模式运用自如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花都工厂,创新力和潜力十足的老牌国企特发集团,工程管理+互联网类建设工程管理平台大尚网络。工厂内部生产、工艺参观,再结合与负责人的座谈交流,让同学们大呼过瘾。

2、第二层——线:平台载体

走访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赛格众创空间等3个创新创业载体,对其发展历程、园区特色、优秀企业、创业扶持和优惠政策全方位认知,与园区负责人一对一对接交流,进一步了解深圳整体的创新创业氛围和优质营商环境。众多的高科技产品、机器人、机器鱼……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带来的不可想象的变革;

3、第三层——面:课堂学习

邀请了中山大学穗港澳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博导、副主任张光南教授对同学们进行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全球经验、目标定位、发展方向》的课程,从更高的层面了解到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和走势,在课程结束后,万炜和吴慧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对这三天的参访游学过程进行复盘总结,大家对于新形势下企业和个人的机遇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移动课堂过程中企业家和老师们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讲解知识、解疑答惑、共探规律,通过移动课堂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模式,在游学当地的高校和企业深入交流的过程中,提升MBA学生的实践商业技能、创新思维理念,使MBA学生通过实际案例亲身感受广深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与思维,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同时拓展了专业视野。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