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名】湖南大学谢方:《媒体产业的变革与创新》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13 15:27 浏览量: 3926

MBAChina网讯】这是一个传媒业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从以报纸、电视广播为主导的传统媒体,到以网络媒体、移动媒体为主导的新媒体,媒体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巨变。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新技术也在不断加速重构媒体生态。新的环境下,媒体产业不仅要以受众和用户为中心,还需要不断地改革和创新,树立全媒体思维,发展媒体多维产业。

何谓媒体产业?媒体产业有何特点?媒体产业的变革和创新的之道在何方?

12月15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信息资源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营与产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方老师将以《媒体产业的变革与创新》为题,为湖南大学深度解读媒体产业的变革与创新。

主讲嘉宾

谢 方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信息资源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副会长

湖南广播电视台

经营与产业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

湖南大学 兼职教授

大众传媒学院 传媒导师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行业标准审核专家。

  • 曾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全国广电系统“十佳”信息资料工作者、“信息资料工作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 从1983年到2018年,在湖南广播电视系统扎根35年的资深媒体人。

    工作涉及:

    全台干部考核、机构编制审核、湖南卫视收视奖励专项工作;

    全台预算审核、湖南卫视节目生产预算;

    全台版权研究、数字音像档案管理与研究;

    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广告经营研究等。

  • 发表等论文四十余篇,《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16.10期、2017.3期、2018.1期分别刊登论文《关于创新广播电视台预算体系的思考》、《关于广播电视台版权管理和开发的思考》、《融合发展的全媒体思维与实践》。

  •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专著《媒体多维产业与AI聚变》2017.5,《数字音像档案研究与开发应用》2018.3等。

  • 《“融合”背景下的五维发展空间》等四篇论文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现为中广联合会)论文评选一等奖。

讲座信息

主持人:曾薇 副教授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 :12月15日 19:00-21:00

地点:工商管理学院B111报告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