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匠心创业 —— 湖大MBA创业俱乐部第十期沙龙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5 13:14 浏览量: 2643

1118日晚,湖大MBA创业俱乐部在万达广场C13208LABER COFFEE来呗咖啡举行了“致匠心创业”主题沙龙,我们邀请了两位不甘于平凡、不甘于传统刻板的“商业匠人”来为我们讲述他们眼中的“工匠精神”与“匠心”,听听他们如何打造从0到1的创梦之路,他们是如何用商业运作来助力情怀落地的。

首先分享的是远大住工国际公司总经理蒋洁先生,他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于2011年进入远大住工集团,先后主管IT、营销宣传、区域公司、集团国际业务,致力于投资PPP基础设施和轻奢消费产业,同时担任PULLY男装的主理人。他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投资经验与心得,从平时关注自己的穿搭,到成为一个男装品牌的主理人,其实是源于自己的喜好,而后成为了专业人士,他现场展示并分享了如何西装革履也可以与众不同,并且将这种不同带入到生活和工作中,让男士更富有魅力与品味。

接下来分享的是找广网的创始人欧阳宇先生,他于2006年念大学期间,创立湖南大学生电影节和中国大学生DV网,挖掘和孵化了中国第一批网络导演,包括中国第一位网红导演卢正雨(自制剧《嘻哈四重奏》导演、周星驰《美人鱼》的执行导演),也影响了优酷土豆网的原副总裁卢梵溪进入互联网行业。2009年放弃公职下海,他是互联网连续创业成功者,2013年毅然卖掉公司所有股份,离开长沙去念瑞士苏黎世的硕士研究生,师从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何志毅、陈春花等经济管理学家,学习创业与创新。现在的他又一次从大学老师的公职岗位下海,开始自己的人生第三次创业,创立了户外广告B2B平台找广网,并担任CEO。他与到场的各行业精英们分享了他从99年开始从易趣网进入到互联网行业创业,专注互联网20余年,对于湖南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如数家珍,分享了他眼中湖南互联网的背景与本质,同时也分析了自己对于互联网行业下半场创业机会的展望,以及创立找广网的初衷和未来的发展。到场嘉宾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

匠心就是一种精神,是对你专注与坚持的做一件事情的认可、鼓励和致敬。或许,听完他们的故事,你也会找寻到心中那方寸间的宁静,从而踏上你的追梦之路。

  

图文:湖大MBA创业俱乐部秘书长王建华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