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留学生及MBA“一带一路”国际班走进中车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5 15:07 浏览量: 4604

2018年11月29日下午,湖南大学MBA“一带一路”国际班,MBA国际金融班同学,以及海外留学生,一同来到株洲中车集团参访学习,参观了株洲所展厅、IGBT展厅、时代电气制造中心,并在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了交流。MBA授课教师郑培老师、陈芝老师、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田思老师一同随行、国际中心张汀老师及林宇峰老师一同随行。

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提升实践能力的主题,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车集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提升企业核心技术竞争力,实现产业升级,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走向世界,形成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中车株洲所,历经50余年改革发展,株洲所见证中国铁路电气化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形成“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子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十二大业务主体。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相结合,中车株洲所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旗帜,促进产业快*长,在营销上,建设覆盖全球的有效网络,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333亿元。

随后,在参观了IGBT展厅、时代电气制造中心后大家来到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同学们与中车高管们进行互动交流。

出席此次交流活动的中车领导包括:中车时代电气制造中心副主任邓亚东、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陈岚、规划发展部国际资本运作主管王红梅、海外事业部综合管理部部长胡海兰。

交流会上郑培老师就此行学习目的作了简要说明:移动课堂,走进企业,MBA学员以及海外留学生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企业的运营和营销,在企业实践中深刻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企业走出去成就和困难。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来自工管院的同学们就中美贸易战对中车海外市场的影响;围绕中车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对于供应链、物流和经营过程中间的成本控制以及对贸易战的看法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在场的中车高管层针对不同的问题从当地文化、国外的法律法规、政策导向、原材料成本、劳动力等多个角度娓娓道来了中车在面对海外难题时所取得突破,成就与经验。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讲解、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车在技术上自主创新的坚定以及走向“一带一路”建设全球营销网络的魄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移动课堂,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切身体会到课堂知识必须要与实践相结合,在以后的工作中,既要有创新意识,又要有敢于走出去的亮剑精神,才能在“一带一路”的大舞台上展现自身的风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