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EMBA湖南大学访学第二站:步步高集团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19 13:59 浏览量: 3179

MBAChina网讯】9月13日下午,在湖南大学MBA(EMBA)中心的安排下,同济大学EMBA湖南访学交流的脚步走进了步步高集团,湖南大学EMBA优秀校友、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兼总裁陈志强带领同济大学的学友们参访了长沙商业地标之一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真枪实弹射击体验营、线上扫码购、人脸识别支付,多元的业态和丰富的消费体验,以及快捷便利的消费结算模式,同济大学EMBA的学友们真切的体验了一把何为步步高“新零售”。

随后,在梅溪书院,同济大学的学友们与陈志强总裁,步步高集团高级副总裁、智慧视野零售部CEO、集团信息总监彭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总经理皮焕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陈志强总裁介绍了步步高集团的基本情况,生动的讲述了他与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共同奋斗,推动集团上市的故事。步步高集团从批发零售开始成长为商业综合体的历史,也是中国零售业发展历程的一种展现。

彭雄副总裁则就“智慧新零售”这一主题,结合步步高在大数据与智慧经营、智慧管理中不断探索的案例,向同济大学的学友们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和深度的剖析。

“流量可转化,顾客可触达,商品可洞察,场景可量化”,步步高新零售的“智慧”让同济大学的学友们对零售业未来的发展态势有了全新的理解。

同济大学EMBA中心主任李奕滨表示步步高“智慧零售”探访之行更像是一堂生动的企业战略案例分析课程,生动而详实的参访与交流让与会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