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工管学院 | 欢迎台湾中兴大学EMBA一行来访交流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8-27 10:49 浏览量: 4139

MBAChina网讯】8月25日下午,台湾中兴大学EMBA一行三十位学员在董澍琦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千年学府湖南大学,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MBA学员代表们欢聚一堂,交流融通。两校缘分源远流长,情谊由来已久,同根同种,同族同胞,同一种文化,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莅临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赵亚辉副处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智教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执行主任朱焱副教授,交流会由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曾薇副主任主持。会上,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赵亚辉副处长致辞,热烈欢迎宝岛学员的来访。赵处长说,今年湖南大学已经与台湾中兴大学正式签约,目前湖南大学已与台湾18所高校签订了姊妹学校协议,今年也邀请了多个高校来访。

董澍琦教授对学校及工商管理学院精心的活动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对中兴大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中兴大学位于台湾台中,EMBA项目每年招收150名左右学员,有领袖组、财经、会计、行销、企业管理等多个专业方向组。此次来访的学员都来自台湾中部特色的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虽然企业规模不及上市公司,但却是非常中坚的支柱产业。此次来访作为产业经济学课程的参访部分,还将去到武汉和十堰,再从西安返回台湾,也非常欢迎湖南大学EMBA的同学们去到台湾参访交流。

随后,曾薇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湖大工商管理学院EMBA项目的历史及现状,并回顾了2015年湖大工商管理学院EMBA学员台湾访学时的场景。

湖南大学EMBA联合会执行主席刘付初首先代表1700名湖南大学EMBA学员对台湾的朋友们到来表示了欢迎,之后介绍了联合会等校友组织的发展情况。

交流会上,在场约五十名两校EMBA学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湖南大学台湾籍学员吴志铭说,虽然两岸交流已经很多,但感觉彼此之间的了解依然需要进一步加深。台湾的教育逻辑很清晰,内地的教育则具有注重实战性和应用场景的特性。湖南大学EMBA学员钟浩认为,台湾的地产与文创融合十分有特色,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恰到好处,希望有机会深度探访和学习。中兴大学EMBA学员朱凤琴表示,湖南人杰地灵,来到憧憬已久的湖湘大地感触颇深,衷心感谢湖南大学EMBA精心准备的交流分享活动!

最后,杨院长以一席总结发言为本次交流会写下了圆满的句号。杨院长说,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很热烈,也碰撞出了非常多的火花。台湾与大陆同根同祖,血浓于水,中兴大学与湖南大学的定位也一脉相承,都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顶级院校,中兴大学在学科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两岸一家亲,这样的移动互访也将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的交流。希望在当今世界的经济浪潮中,两校可以齐头并进,比肩于世界顶尖大学之林。

此次台湾中兴大学的来访让感受到了台湾企业家的谦逊品格与深厚涵养,希望未来两校间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加深友谊,增进情感,同时湖南大学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湖南交流、参访,通过开展学习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和友好交流。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