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苗” | 守护“绿色”,师大人在行动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08-18 21:55 浏览量: 1534

1

湖南师大附中:2000余名15—17岁学生顺利接种疫苗

8月8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根据自愿接种、应种尽种、就近方便原则,组织了家住长沙城区的高一至高三学生入校接种新冠疫苗。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身份证,进行体温测量……”上午7时20分,已经有学生陆续来校。为了迎接学生有序返校,避免学生扎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学校共设置了三条通道,并在每一条通道地面都张贴了地标,提醒学生按照一米的间距排队入校。通过身份证查验、体温测量等环节后,学生才可进入指定的区域等候接种。副校长苏建祥介绍,学校联合了长沙三真卫生服务中心、长沙市第四医院联合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学校安排学生分批错峰入校,并且设置了等候区、问诊区、接种区和留观区,而且还在每个区域都安排了志愿者做引导。

“最近有没有感冒发烧?”“有没有做过肺结核检测?”上午8时,问诊区医护人员正在仔细询问学生相关情况。只有得到医护人员确认可以接种疫苗后,学生方可进入下一个区域。在接种区,高三学生邹伊凡顺利完成了接种。“一切很好,非常感动,为学校点赞!”邹伊凡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高三学生,难免担心疫情会对学习造成影响,当得知可以在学校接种疫苗时,他心里踏实多了。

对于湖南师大附中2013班的学生艾心扬而言,这次接种过程非常暖心。她说,前不久她因打篮球不小心扭到了脚,导致行动不便。当了解她的特殊情况后,学校党委书记黄月初第一时间为她开辟了绿色通道。从10时15分入校到顺利接种完第一针疫苗,整个过程共耗时15分钟。让艾心扬更加感动不已的是,黄月初书记及几位教师志愿者老师全程都在陪着她。

老师和家长志愿者是疫苗接种现场最中坚的保障力量。“本次疫苗接种,学校党员、教师和家长踊跃报名,充当志愿者。今天他们分布在全过程的各个环节,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副校长陈迪勋介绍,此次共吸引了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他们中有的还以做志愿服务的方式为自己庆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为了帮助学生缓解接种前的紧张情绪,在接种区还专门设置了心理服务区。作为心理服务区一名志愿者,上午7时30分,心理教研组组长李志艳便早早上岗了。原本可以坐着工作,她却选择一直站着,将双眼紧紧盯住每一位进来接种的学生。

“站着可以让视线更开阔,能够帮助我快速捕捉到学生表情,判断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并及时向他们提供帮助。”上午10时30分,已经连续站了三小时的李志艳脸上丝毫没有疲倦。她告诉记者,当遇到有需要帮助的学生时,她会给他们做肌肉放松,指导他们如何分散注意力,以帮助他们轻松接种。“我们希望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李志艳表示。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国家、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多所附属学校分别设立了15-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点。在全体学生及家长知情自愿的前提下,疫苗接种工作遵循“应接尽接”的原则,“按步骤、分时段、分批次”地顺利进行。

02筑牢校园”防护墙“,师大医院在行动

湖南师范大学医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积极响应学校及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和指示,努力做好校园防控,力保校园平安。

8月4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医院所有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场职工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候采样,整个流程便捷迅速。

为避免交叉感染,党员全宏姣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要求,着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和面罩。长沙天气炎热,室外温度更高,层层防护造成医护人员呼吸不畅,脱下防护服后整张脸通红肿胀,布满印痕。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办公室所在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全体职工取消休假,疫情防控办公室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连续作战。烈日高温下,党员和志愿者奋战在校园、街道和社区,师生的需求在哪里,党员和志愿者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重点人群隔离、宣传培训、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认真专业负责

破三项奥运纪录!湖南师大学子侯志慧夺下东京奥运会第二金

多少分可以上湖南师大?

字字真挚!听师大学子讲述身边的师德故事

来源 |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湖南师范大学医院

策划 | 肖卓锟 高涵

编辑 | 罗孟彬 万语烁

校稿| 贺欣然

责编 | 董飞

审核 |段巍

点分享点收藏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