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丨首届农业生物学前沿国际学术论坛在河南农业大学召开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09 20:29 浏览量: 4553

  6月30日至7月2日,在河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庆典之际,河南省“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合作论坛暨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分论坛——首届农业生物学前沿国际学术论坛在河南农业大学召开。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河南省植物学会及河南省遗传学会共同举办,副校长尚富德出席会议,国内外专家、同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800余人次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会。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负责人、系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学院负责人主持开幕式。  

尚富德致开幕辞,在河南农业大学百廿校庆之际,向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指出,此次论坛是一次学术思想的碰撞与创新成果的分享,将为我校生物学学科下一步发展鼓风扬帆、蓄力赋能。

 论坛邀请了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Bikram S Gill教授、河南大学宋纯鹏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傅正擎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李成伟教授、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河南大学王学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林金星教授、CIMMYT张学才高级研究员、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柏贵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郭岩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章文华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张改平院士、南开大学王磊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白冰助理教授、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北京大学张传茂教授、河南科技学院阚云超教授等18位生物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获得性除草剂抗性的细胞遗传基础与作物育种、玉米气孔发育解析、植物生长和防御的转录调控、植物与环境互作解析、植物雌雄互作调控受精的分子机制、光调控大豆共生固氮的机制、植物囊泡转运的单分子研究、CIMMYT玉米分子育种的沿革和进展、花粉管发育的细胞骨架调控机制、盐碱胁迫下钙信号介导的离子转运、水稻耐盐的转录调控机制、免疫学研究进展与新冠疫苗研发、畜牧产业链中病原细菌基因组溯源与精准防控、细胞周期与中心体周期互作调控细胞增殖、家蚕脂肪体中响应蜕皮激素诱导的lncRNAs的鉴定和功能研究等多个前沿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为河南农业大学广大师生及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相互学习与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学术盛宴,对推动我校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有重要意义。今后,该论坛将会持续邀请国内外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从而推进生物学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化,助力实现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蓝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