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正式揭牌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3 19:42 浏览量: 4439

  6月15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揭牌仪式在舞钢市举行。校长介晓磊,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市长朱志骞,副校长尚富德,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张锟等出席揭牌仪式。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动物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平顶山市及舞钢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朱志骞主持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的成立,双方将共同努力搭建一个"产学研”新平台,持续深化合作探索,围绕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推广服务、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并结合舞钢"肉鸽、白茶、食用菌、波尔山羊、中草药”等特色农业产业,深入开展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企业升级等,让河南农大的科研成果在舞钢的土地上转化,为舞钢经济腾飞助力。

  舞钢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舞钢市基本情况以及与学校在深化校地合作、设立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刘文祥表示,河南农业大学作为我省农业科技领域的“领头雁”、“排头兵”,多年来,围绕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的发展思路,矢志立德树人,致力强农兴农,在服务三农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成立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不仅仅是一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更是我市精准布局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必将开创舞钢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局面。希望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舞钢现代农业产业优势,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质量,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介晓磊强调,一是要高位谋划,顶层设计。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围绕舞钢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四五”发展目标、2035远景目标及河南农业大学"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以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的建设为纽带、为抓手、为平台,通过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并且把乡村振兴研究院按照一个专业性的智库、一个平台、一个抓手来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二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要围绕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的建设目标和规划,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站位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农业大学和舞钢市的优势发挥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共担、信息互通、共赢发展。三是要水到渠成、未来可期。要围绕舞钢市的"一黑、一白、一绿”三大优势产业,及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的振兴,把双方的优势发挥好,探索出一种舞钢模式,把研究院平台、研究、执政、智库的功能,真正在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期间,介晓磊一行调研了舞钢市白茶特色文旅产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为“饲养营养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肉鸽营养实验室”揭牌。延伸阅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河南农业大学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于2017年11月30日成立了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乡村振兴研究院之一,也是我省第一个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机构。研究院由校党委直接领导,校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介晓磊任院长,是集政策研究与咨询、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技术推广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引领、高层次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综合研究机构,下设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帮扶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心、文化传承与引领中心、现代农业科技培训中心、政产学研用融合中心等6个研究中心。此次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的揭牌是学校首次在地市设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

统筹 COORDINATOR周红飞

监制 SUPERVISOR

陈 玺 李洪振

责任编辑 EXECUTIVEEDITOR

邢福祥

文字WRITER

王 萌

图片PHOTOGRAPHER

李洪振

校对PROOFREADER

柳越青 罗森雨

排版 EDITOR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