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河南农业大学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10 23:08 浏览量: 2458

  6月9日,校长介晓磊带队到济南市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山东土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山东土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建军,副校长尚富德,学术副校长汤继华等出席仪式。校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科教园区管理办公室,山东土地集团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农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园艺学院等专家代表参加仪式。叶建军主持签约仪式。

  汤继华详细介绍了异地培育理论、南繁事业发展历史和当前双方合作的重点任务。山东土地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合作历史、取得成绩以及此次合作协议签署的背景与意义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展宝卫表示,山东土地集团是一个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市场主体,是一个落实落地国家战略的市场主体,是一个对政策进行深入研究并落实落地的市场主体,是一个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的市场主体。他指出,希望双方共同促进鲁豫南繁校企共建,鲁企豫行校企合建,豫种鲁种校企同建,校企融合人技互建等四个方面合作。签约后,南繁基地要在五个定位基础上,加强科技创新,追溯南繁历史,在文化、历史上抢占先机。希望双方通过务实推进、深度融合,早日实现合作共赢。

  介晓磊指出,河南农业大学作为南繁文化的主要策源地,是最早在海南开展种子培育工作的大学之一,五代育种人在南繁都流下了辛勤的汗水。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的指示精神,落实《种业振兴行动方案》,进一步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国家南繁硅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土地集团在海南也有布局,也希望为国家南繁硅谷建设作出贡献,这是两家共同的目标,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他强调,双方合作看似偶然实为必然双方,前期在不同层面进行了多次沟通,达成了共识,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结下了深厚友谊。

此次签约是合作的延续和升华,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已经列为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共建绍骙南繁研究院、南繁文化广场、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中心、南繁育种创新产业联盟、花香小镇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统筹 COORDINATOR 周红飞 监制 SUPERVISOR 陈 玺 李洪振

责任编辑 EXECUTIVEEDITOR 邢福祥 文字WRITER 王志强

图片PHOTOGRAPHER 石力匀 校对PROOFREADER 吉柯璇 张思远

排版 EDITOR 薛文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