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主持省科创委第五次会议:支持河南农业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13 21:49 浏览量: 4968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研究郑洛新自创区发展、“双一流”大学创建、医学科技创新等工作

王凯出席

  5月12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郑洛新自创区发展、“双一流”大学创建、医学科技创新、省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省长王凯出席。

  会议听取关于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加强统一领导,统筹用好各方资源,强化片区协调联动,实现错位发展、互补发展、协同发展。要做强创新主体,以高新区为核心载体和平台,结合“双创”活动,引育更多领军企业、骨干企业、头部企业,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创新团队,打通产学研、连接上下游,打造产业集群,提升创新能级。要加强统筹谋划,把自创区发展与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中原农谷建设等结合起来,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创新活力、创造动力、创业潜力。要抢抓战略机遇,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自创区长远发展留足空间。要强化政策落地,加速释放政策叠加优势,加强创新要素保障,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厚植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听取关于河南农业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情况的汇报,指出支持河南农业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我省“双一流”大学第二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的办学思路,立足学科基础和科技力量,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在作物学、兽医学等优势学科上集中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加强与省农科院等科研机构合作,主动对接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做优学科、做强科研,持续提升农业科技供给能力。

  会议研究关于加快医学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强调医学科技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关键要素,要加大医学科技创新力度,紧扣健康中原建设,加快培育创新体系创新生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优化资源统筹配置,重塑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新平台,打造优质医疗资源聚集新高地,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更好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嵩山、神农种业和黄河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嵩山实验室要聚焦“顶天立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坚持引育并重、刚柔并济,集聚优秀创新人才,加强培育年轻科学家,强化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耦合,加快成果转化、成果落地、成果应用,把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神农种业实验室要围绕种业研发,整合资源、攥紧拳头、集中布局,持续巩固我省在小麦、玉米、花生、畜禽、蔬菜、瓜果、花卉等领域育种优势,着力打造贯通产学研用的创新链条,努力在种业关键技术和重点品种研发上取得新突破,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河南力量。黄河实验室要扛牢扛稳保障黄河安澜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大与省内相关企业合作力度,在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方面下功夫,为确保黄河安全度汛提供决策服务,为我省推进“五水综改”提供科研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统筹:周红飞

监制:陈 玺 李洪振

责任编辑:邢福祥

校对:张志琦 王贺贺

编辑:厉 坤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