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27 20:22 浏览量: 2177

编者按

2022年4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通过集体学习、观看视频、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1

校党委书记 魏蒙关: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农大学子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决心,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接力奋斗、贡献力量。

2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李成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高校和思政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作为贯穿青少年整个教育阶段的系统工程,思政教育就要坚决克服德、智、体、美、劳自成体系的格局,构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有机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德育为先,五育融合”育人体系,实现“1+1+1+1+1>5”的育人成效,从而让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追求。

3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红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提出,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也迎来校庆120周年,宣传工作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讲好党的故事,组织开展好“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我校红色文化资源内涵,让红色历史“活”起来,使师生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4

校团委副书记雷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感到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高举团旗跟党走,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领悟弘农爱国、知农爱农情怀,团结带领同学们在校练就过硬本领,出校投身强国伟业,将小我融入大我,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5

农学院2019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张嫣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深切意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方向,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献身所属领域,勇于探索,敢于拼搏。作为一名农学学子,要以身作则,秉持着团结勤奋、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学技能,兴农业,在农业领域深挖实干,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6

林学院2021级生态学研究生于晨一: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林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充分的结合环境工程与林学专业相关知识,深入钻研碳中和碳达峰中最重要的一环——森林碳汇,向前辈学者们学习,不怕苦不怕累通过实验和野外调查对森林碳储量碳汇进行研究,在现有的预测及管理方法进行不断创新,力求为中国早日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做出最大贡献。

7

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学生 张新雨:红色资源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财富。我们都应该共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时刻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8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冯慧丽: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不同阶段就要体现不同的针对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讲好思政课不仅有“术”,也有“学”,更有“道”。作为高校老师,上好思政课不仅仅要思想重视,还要“教学有方”,需要建立在“00后”这一新时代群体的思想状况之上,倒逼自己修炼“十八般武艺”,真正做到“学高为师”。

9

烟草学院2018级烟草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 苏政宇: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让我备受感动,对新时代青年担负的历史重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仰,精进专业素养,将自己的学业与事业追求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10

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软件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 张振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们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11

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 黄春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定不移地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育一代又一代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新时代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12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 黄宁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为青年学子投身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子,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勤学笃实、守正创新,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13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 冯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十分感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全面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14

图书馆党政办主任 王赢: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前往图书馆考察,作为图书馆的老师,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为读者提供满意服务,让更多的读者走入图书馆,浸润书香,开启心智,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

统筹COORDINATOR周红飞监制SUPERVISOR陈 玺 李洪振责任编辑EXECUTIVEEDITOR邢福祥校对 PROOFREADER李雨芯 王钰皓编辑 EDITOR

陈雨婷

来源 SOURCE

红色琴弦

学习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