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01 22:59 浏览量: 2152

  4月1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领导魏蒙关、介晓磊、李成吾、尹新明、游舸、康相涛、尚富德、杨喜田、林同保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代表团成员在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主持开幕式。

  校长介晓磊作《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办学成绩。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集聚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团队、构筑一流平台、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经受住了汛情和疫情的双重考验,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党的建设引领新发展,高位谋划开创新局面,人才和学科建设展现新作为,人才培养彰显新成效,科技创新勇攀新高峰,社会服务再做新贡献,开放办学拓展新领域,保障发展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发展势头良好。

  介晓磊在报告中分析了新时期学校发展的优势、机遇和挑战,明确了202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建校12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晋位为目标,创新载体,加大改革,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在“双一流”创建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有六项: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扛稳强农兴农使命,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三是聚焦“双一流”目标,提升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五是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文化和条件建设;六是提升引领保障能力,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决议(草案)》、《关于提案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魏蒙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十一届省委政治巡视和整改为契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团结全校师生员工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就进一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保障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魏蒙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知难而进,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勇担使命。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在河南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进程中,农大人要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认识、提升发展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锚定“两个确保”争取更加出彩。二要直面问题、坚定信心。学校的发展正处于“双一流”创建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对比第二轮新晋“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在核心指标上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要正确认识和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和竞争态势,加快学校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

  二是锚定目标、凝心聚力,在实现双一流发展目标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一要精准发力争一流。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十四五”时期破局晋位,“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是学校图生存、谋发展的关键所在。二要领导带头抓落实。要明大势、抓重点、善作为,以上率下,真抓快抓会抓狠抓落实,强化监督、严格问责倒逼作风改进、效率提升,跑出农大事业发展加速度。三要凝心聚力促攻坚。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凡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从学校发展整体利益出发,在更高层面上去参与、思考、分析和处理问题。

  三是党建引领、实干兴校,在能力作风大提升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加强党的建设,为目标领航向。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学校争创一流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加强基层党建,坚持系统安全观,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二要提升能力作风,为发展赋动能。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促进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以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切入,引导广大师生勿忘来路、不改初心,在传承农大精神中蓄势聚能;要以巡视立行立改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为重点,把做好整改变成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期间,各代表团对各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围绕报告主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此次大会各项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思路明确、内容翔实,下一步要凝心聚力,实干笃行,全面推进以农为优势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献礼学校120周年校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统筹周红飞

监制陈 玺 李洪振

责任编辑邢福祥

文字陈 玺

校对王钰皓 李雨芯

编辑 翟晨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