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ers:豫见新一代,有你不一般!(三)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16 21:34 浏览量: 2819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引导新一代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在寒假期间开展“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扎根中原沃土,践行农大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么一群普通人,他们挺身而出,勇敢坚毅,冲锋在前,用平凡的身躯凝聚着不平凡的力量!他们就是千千万万的农大人。现推出“豫见新一代,有你不一般”第三期,看农大学子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豫见新一代 志愿正当时

心中有理想 实践出真知

寒假以来 众多农大学子

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

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用志愿红表达中国红

动物医学院

21级 动物医学5班李苏鑫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动物医学院的李苏鑫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疫情防控的志愿任务;协助村里做房屋调查工作,与村民热情的交流;在大雪寒风中坚守岗位,在长长的车队中穿梭奔波,始终坚守在防护卡点一线,严谨细心对待整个过程,直到保证所有入村车辆都经过了检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个在疫情中战斗的人,就像一个个微小的火苗,聚在一起就可照亮天空,更能彼此温暖。疫情之下,我们有着千千万万这样普通而又伟大的人们的守护和奉献。

动物医学院

19级 医学创新班未安琪

当郑州出现了疫情,动物医学院的未安琪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了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九锦台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她的工作是解除隔离,转健康码,开社区证明,电话流调,将隔离人员、返郑人员信息录入系统。自1月17号,解除隔离的居民特别多,由于解除隔离步骤有些麻烦,忙完之后,最后一位老爷爷离开时说:“姑娘,你服务态度真好。”未安琪的疲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欣喜和满足。她很荣幸也很开心能为疫情做贡献。

动物医学院

21级 动物医学2班刘逸菲

当真意社区志愿者倡议书一发布,真意辖区内的志愿者纷纷到社区进行报名,用行动书写着“00”特有的精气神。动物医学院的刘逸菲,经过14天居家隔离和两次核酸检测后,在1月14日,响应社区号召做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每个工作人员都在忙碌地做着流调,她找个位置拿起电话就打,对于流调的内容一项不落。她说,听妈妈说社区需要志愿者,就来了。第二天又早早的来到社区,不顾天气寒冷到卡点值守。

机电工程学院

19级 电子信息工程1班朱浛颖

2022年始,新冠疫情在河南许昌禹州市突然爆发。1月2日晚禹州政府发布通告全市封城,准备全员核酸检测,整个城市便由此按下了暂停键。迅速决策之下,是对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负责。1月2日晚10点,机电工程学院的朱浛颖在小区志愿者群中收到消息:“目前在小区的志愿者,请尽快到社区报到,进行核酸准备工作!”刚到家的她便去了社区报到,当她到社区时,负责人讲到这次疫情形势极其严峻,要抓紧时间,核酸工作做到一户不落!凌晨时医护人员到位,她分到的工作是扫描身份码同时维护队列秩序。工作从凌晨到次日早八点,她期间也有崩溃过,也有被不理解过,但那一晚所有社区工作者始终坚持在一线,这令她十分感动,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党员英雄的力量、更佩服这些基层工作者,他们是真正的平凡英雄!也为自己能与他们一同战斗而开心。

机电工程学院

19级 能源2班徐若冰

机电工程学院的徐若冰在疫情期间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她的主要工作是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测温、消毒、信息登记,检查返乡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并且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介绍当前最新返乡政策,她不言辛苦、无畏困难,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防火墙”。她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起到带头作用,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发挥出一名大学生的忠诚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级 国贸2班裘弋瑶

自假期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裘弋瑶,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参战,绝不缺席。肩带红袖章,身穿红马甲,从早晨八点到下午六点,她的身影穿梭在南京路社区的每个角落,负责走访入户、宣传排查、发放物资、道路积雪清扫、为社区居民量体温登记、查看进入社区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等一系列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她坚信,每一位志愿者为社区站好岗、把好关,就能尽快打赢打好这场防疫战!

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

21级 数科3班张耀旭

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的张耀旭在中牟县进行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志愿服务,他在小区门口为小区的居民进行测量体温,让居民进出小区时扫健康码,对不配合疫情工作的居民进行劝说疏导,打造一个良好的疫情工作环境,当出现黄码或红码时,他立刻向社区负责人反应,及时报备,他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隔离人员进行每天的体温登记,并协助工作人员一起对隔离人员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核酸检测时,他及时维持列队秩序,解决人们疑惑问题,并及时让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

生命科学学院

19级 生物工程2班杨卓嵩

生命科学学院的杨卓嵩是安阳市的一名返乡大学生,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安阳市方舱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分为三个区,他的工作是在一区配置荧光定量PCR的反应体系,对工作环境进行例行消杀并保证在全程不污染反应液的情况下及时将反应液分发给后续工作的实验区。为保证能向两边舱室及时供应反应液,他每天要拧上千个瓶盖。实验室最多的时候会接收来自全市各个地区共计10万份标本,这项工作并不轻松,但是他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理学院

21级 电子信息类4班杨晶晶

新年将至,新冠肺炎疫情却来势汹汹。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叶县团县委发出招募令后,理学院的杨晶晶积极向乡团委报道,并当选为乡临时团总支的副书记。在寒假期间,她积极配合临时团总支书记对各村临时团支部的工作情况统计上报,统计志愿者人数并组织各村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虽然只是大一新生,她却展示出了非凡的担当和满怀热情。在做好抗疫志愿者工作的同时担任了李庄村的临时负责人,号召大家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并积极在李庄村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为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劝导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回家,同时她每天早上帮助检查核酸报告,统一查看近期返乡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村干部协商去疫情卡点,为家乡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理学院

21级 电子信息类5班王亚云

2022年1月4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发现一名确诊病例,倾刻间,全城出动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理学院的王亚云同学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报名参加了家乡的抗疫志愿工作,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2022年1月7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胡族铺镇四里村委相关人员组织开展了第一次核酸检测。通过此次志愿者工作,她深刻认识到了全国抗疫人员的艰辛。即使面对困难,她本人也没有放弃,而是找到村长并向他表示会继续参加村里的抗疫工作,直至疫情缓解。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五次核酸排查,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她的家乡解除了封控。

外国语学院

21级 外语2班韩一霖

外国语学院的韩一霖,在此次疫情严重之时,参与到安阳市滑县上官镇韩新庄村抗疫前线,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先后已经负责了七轮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并协助村干部执勤守村口,进行村民房屋信息采集等。虽然天气很冷,系统很卡,肚子很饿,但她心里依旧很开心,因为她在做着勇敢的事,做着有利于自己及他人的事。一次经历便是一次成长,相信这次实践经历,能让她获得许多感悟,收获一段成长,尽早的长成国家社会所需要的人。

外国语学院

21级 外语3班李冠妃

外国语学院的李冠妃同学寒假回家之后,报名了“思源”返乡社会实践项目。经过区团委的调配,她到就近的怡乐园社区报道。从1月6日开始,在社区参与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和外地返乡人员解释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外地返乡人员的报备登记以及相关的数据统计工作。志愿服务工作正在进行中,这是一次奇妙的体验。她表示,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些什么,就是假期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与此同时,在这个环境当中,她也体会到了平时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能帮他们分担一些是一些。

体育学院

20级 社体4班刘荣琦

在全国疫情的紧张局势下,体育学院的刘荣琦一返回家乡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配合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她的一份力量!她主要的职责是在街道口以及村口卡点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并测量体温。在孟州市组建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更是穿上防护服,配合医疗工作者收集已经采集好的核酸样本。她说:“从早晨六点到晚上七点,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每个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的不易,感受到了防护服的闷热和穿戴得繁琐,但在疫情面前,从未有人说过累!这些事情总需要有人来做,也是我应该做的,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凝聚抗疫力量 投身社会实践

弘扬农大精神 谱写青春乐章让我们为农大志愿者点赞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

我们能更好地重逢

▼ 往期精彩回顾 ▼

统筹COORDINATOR

周红飞监制SUPERVISOR陈 玺 李洪振责任编辑EXECUTIVEEDITOR邢福祥

校对PROOFREADER

王钰皓 李雨芯 张思远

编辑EDITOR

薛文杰 陈佳雯

豫见新一代,为农大点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