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又一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17 12:26 浏览量: 1877

  1月13日,ESI学科最新数据发布,我校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我校ESI学科建设再突破,是我校在工科领域的新突破。工程学是继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之后,我校第三个进入全球前1%的ESI学科。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ESI排名持续提升,2021年植物学与动物学上升98位、农业科学上升71位。近年来,学校聚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重大需求,以农业优势学科为突破,以理工学科为引擎,整合优势资源,优化学科布局,学科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学科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ESI是基于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万余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主要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ESI已成为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统计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具备良好的国际影响力,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进入ESI排名前千分之一的学科,通常被认为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统筹COORDINATOR周红飞监制SUPERVISOR陈 玺 李洪振责任编辑EXECUTIVEEDITOR邢福祥文字WRITER王永才 谢东明校对PROOFREADER

吴宇凡 柳越青

排版 EDITOR

聂舟阳

点赞+在看,为农大点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