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河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4-19 22:28 浏览量: 4728

▲会议现场

▲会议进行过程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4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嘉宾齐聚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共同见证河南省河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并参加了河南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魏蒙关、省民政厅副厅长孟令武共同为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揭牌。魏蒙关为捐赠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为校友会新当选负责人颁发聘书。校长介晓磊主持大会。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浙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郭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李靖宇,全体校领导,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和省民政厅副厅长孟令武共同为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颁发捐赠证书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为捐赠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介晓磊与理事会负责人合影

校领导讲话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校长介晓磊主持会议

上级领导讲话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讲话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讲话。他代表省民政厅对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民政厅会为农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运作、管理做好指导和协调工作,全力支持基金会的发展和建设。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李靖宇致辞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李靖宇在致辞中代表招商银行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表示祝贺,表示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引领更多的社会力量为河南农业大学及河南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选举调整补充了校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校友管理制度。

校友代表发言

▲新增选校友会副会长、河南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麦团校友发言

▲新增选校友会常务理事、河南永兴土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企业家联盟会长张技校友发言

▲植物检疫专业2006级吴麒洋发言

新增选校友会副会长、河南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麦团,新增选校友会常务理事、河南永兴土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企业家联盟会长张技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表示会继续弘扬农大精神,发扬优良校风和光荣传统,不留余力,为校友打造交流、合作平台,全面搭建学校、校友和社会的桥梁,实现校友与母校企研政等多方面的信息与资源共享,合作互利,共同发展。校友代表、植物检疫专业2006级校友吴麒洋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温馨往事,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母校发展。

校友会工作报告

▲校友会会长杨秋生作校友会工作报告

学校校友会会长杨秋生作校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校友会近年来发展情况,介绍了校友会下一步工作重点。

基金会理事长发言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朝阳发言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朝阳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发言中表示,基金会将牢记宗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管好、用好基金,发挥最佳效能,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倩华报告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成立情况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倩华报告了河南省河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成立情况。

魏蒙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各级领导、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启动和建设省特色骨干大学开局之年,基金会的成立将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拓宽学校筹资办学渠道,彰显校友社会影响力、学校社会美誉度,为学校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搭建起了纽带和桥梁,对用活用好校友资源、有效引入社会资金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魏蒙关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共同发展理念,在集聚办学资源上深化拓展,增强学校发展合力。依托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这两个组织平台,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凝聚优秀校友资源,打造“共建、互享、共用”的共赢平台,充分激发社会支持合力,助力学校在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规范管理上深化拓展,增强可持续发展力。要把基金会建设成为有作为、有影响、有文化凝聚力、有持续发展力的组织,把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就,升华为学校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坚持服务需求发展模式,在形成校友工作特色上深化拓展,增强社会影响力。要不断构建完善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发展体系,坚持服务需求的发展模式,为校友发展整合资源,为农大建设凝聚力量,为服务社会继续奋斗,把我们共同的母校和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介晓磊在总结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为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的成长做好服务,创造条件。同时希望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学校与国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吸收接纳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和捐助,全面支持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共筑河南农业大学美好未来。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南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