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概览丨农大大事小事全知道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04 19:20 浏览量: 4780
导读

要闻

◉升国旗 庆国庆丨今天,农大师生这样祝福祖国!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马刚厅长一行来校调研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授“校长第一课”

◉学校召开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梅荣政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副校长杨喜田赴扶沟县冯老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学校召开龙子湖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校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我校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动态

◉新疆哈密市农业农村系统科技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云南农大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富生一行到农学院考察交流

◉我校专家服务团赴台前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方城县副县长薛党勤等一行到农学院商谈合作事宜

◉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应邀做客动物科技学院“日新论坛”

◉文法学院举行2020年迎国庆健步走活动

◉【中国之声】:河南农大扶贫有新招

◉【今日头条】:冬小麦播前耕作整地与规范化播种技术

◉【河南卫视】:我和我的祖国丨郭小麦回家

勠力同心战疫情,守土尽责勇担当

今天,#2020世界动物日#,请为它们发条微博

《平凡的世界》——路遥

一周天气早知道

《阳光总在风雨后》

升国旗 庆国庆丨今天,农大师生这样祝福祖国!

  10月1日清晨,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我校在三个校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校领导魏蒙关、介晓磊、李成吾、尹新明、林同保与师生一起,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主持。

升国旗 庆国庆丨今天,农大师生这样祝福祖国!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马刚厅长一行来校调研

  9月28日下午,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马刚厅长、刘保民副厅长一行4人到校考察农业供给安全河南省实验室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在综合楼召开了进展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和农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魏蒙关主持。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9月28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副校长徐茂田、程功鹏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介晓磊,党委副书记赵榴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在龙子湖校区综合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及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介晓磊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9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魏蒙关、张改平、介晓磊、赵榴明、李成吾、尹新明、游舸、康相涛、尚富德、杨喜田、林同保,校党委委员、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战伟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魏蒙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授“校长第一课”

  9月29日上午,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为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授“校长第一课”。报告会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行,文化路校区研究生新生现场参加了报告会,龙子湖校区研究生新生在线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林同保主持。

学校召开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9月25日下午,学校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龙子湖校区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改平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梅荣政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9月26日,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课题组第一首席专家,武汉大学梅荣政教授在龙子湖校区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肩负起培养好信仰坚定 学识渊博 理论功底深厚的优秀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责任》的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学校政工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青马社团成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同步直播。

副校长杨喜田赴扶沟县冯老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9月28日,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副校长杨喜田赴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扶沟县县长崔卫国,副县长吴兴华,团县委书记王琛,大李庄乡乡长丁俊邦,冯老村干部群众代表和驻村第一书记宫辰、苏楠及工作队队员王永才参加相关活动。

学校召开龙子湖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9月30日上午,副校长杨喜田主持召开龙子湖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议。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和基建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原龙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颁布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就如何加快龙子湖校区建设,进一步推进龙子湖校区建设工作实现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建设工作制度性强、纪律性严,龙子湖校区建设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规矩和程序意识,自觉养成办事依制度、遇事找制度、解决问题用制度、化解矛盾靠制度的思维,切实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

我校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凝聚青春力量。9月29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河南农业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龙子湖校区隆重举行。在这场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特别报告会上,抗击疫情先进单位和师生代表郭天财、李长旗、宛新生、张岩、郭建宏、银峰、佀耀耀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讲述了农大人别样的抗疫故事。

要闻丨我校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我校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29日,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仪式在许昌市许都剧场举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我校园艺学院辅导员陈桃、信息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肖肖以优异成绩双双斩获大赛特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目省级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我校同时获颁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要闻丨我校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专家服务团赴台前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9月28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耀礼、食用菌专家申进文、土壤专家王文亮、桑蚕专家毕会涛、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和对口帮扶台前工作组一行9人赴台前县进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台前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振营,台前县扶贫办及有关乡镇参加相关活动。

新疆哈密市农业农村系统科技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9月28日,2020年河南省对口援疆新疆哈密市农业农村系统科技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30余名来自哈密市农业农村系统的学员顺利结业。

云南农大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富生一行到农学院考察交流

  9月29日上午,云南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富生一行3人到农学院考察交流。农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战伟主持。

方城县副县长薛党勤等一行到农学院商谈合作事宜

  9月29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党勤一行到农学院,洽谈合作事宜。校党委委员、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战伟,社会服务处、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应邀做客动物科技学院“日新论坛”

  9月2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勤教授应邀做客动物科技学院“日新论坛”作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明主持。

文法学院举行2020年迎国庆健步走活动

  9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在龙子湖校区操场举行2020年迎国庆健步走活动。学院教职工共同举步,欢乐健走,向即将到来的祖国71岁华诞献礼。

【中国之声】:河南农大扶贫有有新招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节假日期间,许多*扶贫干部依然坚守岗位,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持续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扶贫项目,让百姓过上一个“富足”的国庆、中秋假期。

  在河南蔬菜生产第一大县扶沟县,冯老村村委办公室气氛热烈,扶贫第一书记苏楠节假日也没闲着,留在村里正指导着化身主播的几位农民,通过抖音平台“冯老村助农直播间”直播销售当地的花生、红薯、辣椒等农副产品。苏楠说,假日里直播平台流量更多,他们村里一天能卖个好几万块钱。

  苏楠:六月直播以来我们已经销售了十多万元的鲜桃、土鸡蛋、焦馍这些特色产品。现在村里的老乡们都已经脱了贫。下一步,我们要带着他们继续干,让大家一块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今日头条】:冬小麦播前耕作整地与规范化播种技术

【河南卫视】:我和我的祖国丨郭小麦回家

我和我的祖国丨郭小麦回家

勠力同心战疫情,守土尽责勇担当

  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式开始,校防控办、教务处、农大附中、后勤处、校研究生与本科生师生代表、郭天财教授依次发言,讲述了在疫情之中被唤起的家国情怀以及在抗疫中的责任和担当!

今天,#2020世界动物日#,请为它们发条微博

  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世界自然基金会9月发布报告,自1970至2016年间,全球脊椎动物种群数量平均减少68%,土地用途变化、野生动物贸易等都是加剧因素。保护野生动物,已刻不容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别让人类的存在成为它们的灾难!

《平凡的世界》——路遥

  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一周天气早知道

统筹监制EXECUTIVEPRODUCER

周红飞

责任编辑RESPONSIBLE EDITOR

张浩然

校对PROOFREADER

李润卿

排版EDITOR

曾欣

点击在看,了解农大动态!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