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23-03-08 20:36 浏览量: 2587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表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党委副书记宋斌斌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描绘蓝图、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坚持“近者悦远者来”,瞄准“高精尖缺”引进高端人才,搭建广阔事业发展平台、畅通成长成才通道,最大化激发每个人的潜能,合力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委书记李宜泽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2023年全国“两会”是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召开的重要会议,为中国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积蓄了前进动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必须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子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学院教师郑飞

2023年3月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在过去一年里,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报告中指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与就业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我感到重任在肩。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只有高质量的教师才能推动高质量的教育工作。我将在潜心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中勇担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在新时代展现出新作为,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

2022级审计专业研究生陈虎啸

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引导高校学生扎根前沿基础研究,勇攀科研高峰,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审计专业研究生的一份子,通过“两会”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在国家和学校的引导支持下潜心苦修,充分发挥所学,积极建言献策,争取能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需求献一份薄力,争取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发展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并努力将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祖国发展中,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10908班学生李晶

使命乾坤大,初心日月恒。在万物复苏之际,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无疑是给我们打了定心剂与强心剂。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日,唯有奋发图强、苦学成才,在未来不平凡的日子里发光发热,才是我之于自己、之于社会、之于国家的意义所在。在新时代的征途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多么严峻,我必将会弘扬伟大的党的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愧于国家对我的栽培。

· 凝心聚力、赓续前行 ·

凝心聚力、赓续前行。会计学院师生自觉开启“两会时间”,汇聚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力量,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勇毅前行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华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