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终极“疫”战,会计在行动】战“疫”志愿者的诗和远方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20-04-08 10:59 浏览量: 5956

“疫情来临,所有的人都惶恐,

坚定站在我们背后的人是你;

一袭白衣,累的身心俱疲,

下一个倒下的人也许会是你;

救死扶伤,好像是一种宿命,

冲在前线的人群中始终有你;

浮云飘散,阴霾无法遮蔽这天空,

我会记得你所有的足迹。”

倾听陈虎啸同学的音乐战“疫”

《你》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陈虎啸同学自主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后又经过一个多月的录制和后期混音制作,在网易云音乐、团省委学校部和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三个平台公开发表,为武汉*的白衣天使加油打气。

该作品现已被网易云音乐收录,并公开发行。他说:“特别开心能够把这么多天来想对在*防疫的医护人员说的话,唱出来给他们听。这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值得我们去歌颂。”

陈虎啸,我校会计学院2017级学生,疫情爆发后的日子里,他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选择——防疫志愿卡点*

在疫情爆发初期,陈虎啸同学所在的县城就出现了确诊及疑似病例,严重威胁小镇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1月25日下午,全县就开始了防控疫情的部署,他毅然决然地走上了防疫志愿工作岗位,在修武县宁城社区进行*卡点防控的配合工作,坚决在疫情最有可能传播的*进行阻隔。

忙碌——充实的生活才有意义

防疫志愿者是他的临时身份,学生才是他的本职。目前他是会计学院的大三学生,即将面临考研和初级会计资格证考试两大关卡。在开学之后,如何规划防疫工作、本科和双学位课程学习和考研考证这三大版块儿的时间也成为了一大难题。在这种难题面前,他作出了选择和牺牲,选择坚持下去,牺牲自己的休息和放松娱乐的时间,按照课表时间和卡点工作人员沟通排班时间,为了节省时间复习考研,他后期经常把自己排到夜班值班,这样白天就可以在家学习。

因为双学位课程的缘故,他没有周末的休息时间,只能靠高效排班才能实现所有工作和学习的平衡。他心里一直认为,这样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忙碌感能带给自己充实和安心的感觉。

党旗——继续坚守的精神动力

党就是国,人民就是中国,站在中国的土地上,自信且有底气,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卡点门口飘扬的党旗,总会让他感到充满力量。

在卡点*这么多天的实际防疫志愿工作经历,他切身体会到了以前课本上所说的“社会主义制度具有人多力量大的优越性”的深刻含义,他在实践中,亲身体会到了书本内容的深刻含义。

他说:“在*,看到党员身先士卒的身影、居民自愿隔离的行为、看到从上到下一心备战抗疫的场景,眼角时常会不自觉的湿润。”

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一直是树立在他内心的工作宗旨和工作标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他对自己最高的身份认同和政治认同。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扣好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断培养自己的四个自信,锻造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自觉意识和良好道德品质。

荣誉——不骄不躁继续前行

属地抗疫部门志愿服务队对他在卡点*的志愿防疫行为称赞不已,并出具了对他抗疫志愿服务表现的表扬信。

他在抗疫防疫前线的事迹,也被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2月23日,团中央官方网站中国青年网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春在战“疫”*闪光》为题,人民网强国社区以《凝青聚力、共克时艰》为题,凤凰新闻网以《青春在战“疫”*闪光》为题,报道了他的青年志愿事迹。其中2月23日,人民网融媒体平台日报头条以《青春在战“疫”*闪光》为题,在国内头条报道,点击量高达238350次。中华网、人报融媒、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搜狐网、人民之声网、人民生活报道等十几家新闻媒体转载报道。报道刊载媒体17家,累计287969次点击量。

在谈起疫情期间志愿工作的意义时,陈虎啸同学这样说:“我想与所有青年一起,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工作宗旨,把火红的共青团事业和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青年。‘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学者周卫平的这句话,我一生都会将其奉为圭臬,这才是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这才是我的样子。”

音乐、运动和祖国的大好河山,

从小到大都是他心中的诗和远方,

疫情期间,

所有的这些都受到一定的影响。

但他坚信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并对自己所做的选择深信不疑。

或许,此刻行动的当下,

正是他新的诗和远方。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