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黑龙江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取得新突破!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27 12:00 浏览量: 4179

为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和基础学科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22年9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启动2023年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政策导向,经前期调研,我校确立了组织相关特色优势学科联合申报的工作思路。在水利电力学院和法学院联合申报团队的精心论证下,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联络指导下,我校申报的“‘一带一路’到‘冰上丝绸之路’寒区水文、生态环境、法学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通过专家组评审,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特色高校专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2023年—2025年),资助经费预计400万元。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我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最新突破,将进一步拓宽我校以对俄办学为特色,全面向北开放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在项目执行期中,学校将以水利电力学院、法学院为主体,每年从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法学等专业大类中选派8名师生赴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莫斯科国立法律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参加联合人才培养项目。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人/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年、访问学者2人/年、博士后1人/年。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进一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龙江教育向北开放新高地构建,推动学校学科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夯实各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筑牢我校对俄办学为特色的国际品牌。

来源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水利电力学院、法学院

责任编辑 | 肖博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