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06 16:00 浏览量: 18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历次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6月2日,黑龙江大学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黑龙江大学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收尾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张颖春、钟卫东、李卓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全体2022届、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就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收尾工作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丁宏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阶段性就业工作情况,对前期对26个学院的就业走访调研做了总结,同时针对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聚焦难点、重点,找准工作突破点和就业增长点。二是要聚焦重点人群,精准摸排、精准施策。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高质量完成布点监测任务。四是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去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强调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更大力度、更多举措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收尾工作。二是坚持就业育人的教育初心,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要根据社会发展需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要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专业招生规模,要推进课程改革,用“金课”挤掉“水课”,要调整学分结构,要将创新创业职业教育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落实落靠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就业“全员包保”责任制。对待学生就业,学校领导责无旁贷,学院领导责无旁贷,全校教职工责无旁贷。四是要做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体老师都要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积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担当好学生走向社会的“引路人”、“推荐人”。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把推动就业工作落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有效贯通,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就是总体稳定,圆满完成今年的就业目标。

文字|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 |肖博宇 王思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