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俄罗斯白银时代”诗歌朗诵比赛在黑龙江大学举办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06 20:00 浏览量: 1729

6月6日14时,黑龙江省高校“俄罗斯白银时代”诗歌朗诵比赛在云端举行。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校长付宏刚出席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副校长井立强主持,来自全省各高校的4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主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协办,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黑龙江省俄语学会承办。开幕式上,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致辞。他指出,黑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传统和鲜明对俄办学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推动国家对俄战略实施、龙江向北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不断加强对俄交流合作,切实提高对俄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中俄世代友好、深化中俄务实合作、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添薪加柴”,扎实推动“六个龙江”建设取得新突破、中俄合作取得新成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黑龙江省作为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策划举办了理事会中俄双方全体会议,启动中俄友谊主题征文、中俄体育嘉年华等一些列人文交流活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总领馆一同创新举办更多丰富多彩、受众广泛的交往活动,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为中俄地方互利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先生在致辞中提到,面对长期疫情影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依然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黑龙江省对中俄关系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中俄两国领导人非常重视人文交流,并落实一系列项目以推动中俄语言文化知识传播。他表示,选手通过比赛可以不断深化所学知识、发掘俄语学习潜能,希望各位青年肩负起责任,利用所学巩固并加深两国人民睦邻友好合作。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以20世纪初俄罗斯诗人创作为主题的比赛意义非凡,它是黑龙江省俄语学生与俄罗斯文化连接的纽带。黑龙江的研究机构和大学是中国各地公认的俄语教学中心,希望俄罗斯诗歌朗诵比赛今后可以定期举行,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对支持合作伙伴举办这一活动乐见其成,祝愿所有参赛者完美展现自我并取得最好的成绩。

付宏刚校长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支持黑龙江大学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俄罗斯历史上曾诞生了多位文学巨匠,他们的作品脍炙人口、享誉世界,对中国青年的成长产生了深远影响,对中俄关系的发展起到了促动作用。大赛组委会适时举办全省高校“俄罗斯白银时代”诗歌朗诵比赛,不仅为俄语青年学子搭建了展示风采、增进友谊的舞台,也为全省高校俄语师生提供了交流学习、深化认知的机会,对开放龙江、“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付宏刚校长衷心祝愿各位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收获优异成绩和珍贵友谊!

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出席闭幕式,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们充分肯定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高超水平,对各高校的教学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希望各位同学今后能够继续参加此类活动,在学习俄语的道路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本次比赛共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2个组别,选手自行选取俄罗斯“白银时代”诗歌进行朗诵展示。评委老师从语音语貌、流畅程度、情感色彩、总体效果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整场比赛过程流畅,竞争激烈,各位选手对俄罗斯伟大诗人的经典诗歌进行深情演绎,带领大家欣赏一场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感受当时诗人们的精神世界。最终,本科生组黑龙江大学金敏荣获一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刘善得、东北农业大学王志慧 、哈尔滨师范大学孙颖荣获二等奖, 齐齐哈尔大学谢天慧、哈尔滨石油学院孙梦彤、哈尔滨学院金珊珊、黑河学院赵凡铭、黑龙江东方学院高嘉彗荣获三等奖;研究生组哈尔滨师范大学刘涛荣获一等奖、黑龙江大学姜铎荣获二等奖、 哈尔滨理工大学艾姆拉古丽•居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我校选手以标准的语音语调、出色的表现能力、丰富的感情色彩,尽显个人风采和魅力。这充分彰显了我校在俄语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方面的质量和水平,对提升我校的办学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对俄办学特色,拓展中俄高校交流合作的领域,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水平,助推黑龙江省对俄人才培养结出新硕果、跃上新台阶,为构建龙江向北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 俄语学院

责任编辑 |肖博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