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26 18:00 浏览量: 1607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在主楼A226会议室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来自26个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在现场聆听党课。专题党课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丁宏副书记听完同学们的发言,用“欣慰、骄傲、感动、放心”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走上人生新的征程表示祝贺,对大家在校期间为母校争得的荣誉、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针对毕业生同学们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学校将立整立改,竭尽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守初心 担使命 书写新时代青年党员合格答卷》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丁宏副书记为广大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永葆党员本色,她希望同学们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工作之魂,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二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涵养清廉底色,她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稳得住心性、管得住行为、收得住清白,坦坦荡荡,公道正派,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求真向善,克己修身,做一个遵纪守法、勤俭节约、廉洁自律、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增强个人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提高能力成色,她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要有吃苦的思想、奉献的思想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战胜挑战;四是永远热爱生活,始终心怀感恩,增添人生亮色,她鼓励同学们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的生活理念、健康的生活态度,坚守对事业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对亲人的深情,追求幸福的人生。党课最后,丁宏副书记祝福广大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时代责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梦想起航,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专题党课,也是一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学们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锻造品格、增强修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献计献策,母校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

据悉,本次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是学校实施毕业生远航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按照《黑龙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十个一”主题教育方案》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近期,学校还将组织开展毕业典礼、毕业生升旗仪式、毕业生标兵推选等多项教育活动,加强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全方位做好毕业生的价值引领、思想引导、文化传承、身心培育。

文字| 学生工作部

摄影 | 苏诗乔

责任编辑 |肖博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