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召开2021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31 17:25 浏览量: 1952
第一,要再强化、再提高,持续改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2022年是一个政治大年,全校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学校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快速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用“两个确立”凝心铸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到位。第二,要严教育、严管理,大力培养建设党务干部队伍。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成为行家里手,带动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合力;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培养培训和使用管理工作;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通过有效有力的政治引领、务实管用的教育培训、细致到位的工作指导、科学合理的待遇保障、严管厚爱的管理监督,带好队伍、用好队伍,让“党建带头人、业务带头人”名符其实、实胜其名。第三,要重落实,重创新,努力深化提升基层党建质效。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多与师生交流联系,将党建任务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突出对标争先,勇于探索实践,做好领路人、带头人,按照“一院一品、一支一特”的目标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第四,要早着手、早准备,系统研究谋划下一年工作重点。各单位要在完善本年度总结的基础上,对标新修订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上级新的政策要求,有所依归地拟定2022年工作重点,早谋划、早准备,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重要方面拿出新招法、新举措。

文字丨邵明琛

摄影丨程鹏明可屹

责任编辑丨肖博宇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