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黑龙江大学付宏刚教授、田春贵教授入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19 18:00 浏览量: 2544
11月1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公布2021年全球 “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21)”榜单,我校付宏刚教授、田春贵教授入选。本榜单共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人次入选,其中3774人次来自特定学科,2828人来自跨学科领域。中国内地入选科学家人数排名全球第二,共有935人次入选,占比14.2%。黑龙江省共有15人次上榜。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9人次,黑龙江大学2人次,哈尔滨工程大学2人次,东北石油大学1人次,东北农业大学1人次。我校付宏刚教授连续四年入选交叉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付宏刚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被他人引用23000余次,H因子82,有50余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用论文的Top 1%,3篇论文进入ESI Top 0.1%热点论文。今年我校新增田春贵教授入选交叉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田春贵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Nano Energy, ACS. Catal.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四篇入选ESI Top 1% 高被引论文,2篇入选ESI Top 0.1% 热点引论文。“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根据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学科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中遴选出6600多名科学家。基于科睿唯安InCites平台上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采用ESI的21个按照期刊划分的大学科领域遴选,对于《科学》、《自然》等交叉学科的期刊,会依据对论文参考文献的分析,将论文逐一划分到对应的21个学科领域。展现了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今年的上榜名单中共有24位诺贝尔奖得主,还包含77位科睿唯安引文桂冠奖得主,他们是科睿唯安基于引文分析遴选出的“诺奖级”的研究人员,也是未来很有潜力获得诺贝尔奖的学者。入榜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通过衡量研究成果被他人引用的程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甄别和表彰了那些对科研界产生巨大影响的杰出科学家。希望全校从事科研工作的广大教师积极努力,争取更多的科研工作者能够进入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图文来源 | 科学技术处

责任编辑 | 肖博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