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这些提醒很重要!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06 11:30 浏览量: 2753

国庆期间

在疫情反复的复杂局面下

学习、休假、防疫一个都不能少

龙宝提醒大家:

国庆期间,这些事情很重要

↓↓

口罩随身备

体温每天测

测温很重要,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尤其是每天早晨出门前要监测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一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向老师请假,不要怕耽误课程而隐瞒病情。

健康状况及时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及时报告学校。洗手不偷懒要学会规范的洗手方法:洗手时,应使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揉搓手心、指缝、指关节、大拇指、指尖、手腕,再用流动的水冲洗不少于20秒钟。外出随身带上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在不具备洗手条件的时候,及时进行手消毒。这十种情况一定要洗手:外出回来先洗手,采买物品食品后要洗手戴口罩前、摘口罩后要洗手 揉眼睛、戴隐形眼镜前要洗手 准备食物前、用餐前、如厕后要洗手 在公共场所接触过扶手、门柄、电梯按钮、运动器械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 接触过钱币、快递物品后要洗手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后(比如接触过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后,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要洗手前往医院后要洗手 照顾发热或有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以及有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病人后要洗手 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动物粪便后要洗手

谨防秋季传染病秋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青少年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尤其在集体生活当中,呼吸道传播疾病、流感、秋季腹泻等患者可能会增多。如出现发热、咳嗽、皮疹、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治疗,排除传染病。食堂就餐应注意就餐前一定要洗手,可以用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洗手或者是用手消毒剂。 排队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减少语言交流,与相邻人员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排队时打喷嚏的话,用纸巾遮住口鼻或者采用肘部遮挡这些措施。取餐时应避免用手直接触碰频繁接触的物品表面。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 就餐结束,收拾餐具,将筷子和饭碗带至回收处,不乱扔垃圾,保持餐厅干净。 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力在必行。 就餐后,要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宿舍防疫这么做

出宿舍:准备好所有出门的物品,洗手或使用免洗酒精凝胶,正确佩戴口罩(气密性检查),宿舍开窗通风。

回宿舍:摘下口罩,回收到指定位置或废弃,用免洗消毒剂、洗手液洗手,及时消毒手机、钥匙等随身物件。

均衡饮食强体质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和行为形成的关键期,防疫期间更要注意膳食,保证青少年营养均衡和身体健康。三餐定时定量,保证吃好早餐,食物种类要多样,荤素搭配;少吃零食及含糖饮料;多吃富含维生素与蛋白质的食物,增加身体免疫力;每天应多饮水,首选白开水;尽量在家中用餐,不吃外卖,不吃辛辣、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注意饮食卫生,不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和水产品。锻炼身体提升免疫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通过锻炼身体提升自身免疫力很重要。同学们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要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保障睡眠时间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对提升同学们的免疫力起到重要作用。只有保障睡眠时间,才能为自己的身心健康成长打好基础。青少年睡眠建议时长不少于8小时。睡觉时保证卧室安静,创造良好的睡眠的环境,不要将电子产品带进卧室,不要熬夜,保障睡眠质量。养成保持个人卫生的好习惯把防疫融入校园生活的点滴同舟共济 共度难关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综合 | 中国教育报 往期推送责任编辑 | 新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