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开展线上教学巡查工作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30 19:30 浏览量: 2502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通知要求,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我校于9月23日起实行线上教学。为及时掌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提高线上教学质量,9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在主楼一楼智慧教室进行线上教学巡查,通过教学平台检查学生出勤、教师网课准备、师生互动等情况。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巡查。

学校领导随机抽查了部分年级的公共课、必修课和选修课,依次走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高等数学”“阿拉伯语”“大学物理”“工程水文学”“财政学”“传感器技术”等课堂,对教师们自主购买线上教学设备、熟练运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保障学生学习效果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校线上教学整体有序,教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学生总体出勤率高,与授课教师互动良好。

围绕巡查时发现的问题,学校领导现场办公商量对策,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持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力争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二是作为课堂主导者,教师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准备线上教学内容,注意提升感召力和亲和力,加强课堂考勤、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交流,带动学生积极参与课程中来,努力营造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三是教务处、学工部、各学院和各级督导多部门、多层级要积极联动、密切配合,广泛、经常地深入课堂,通过检查、抽查、自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线上教学检查力度,强化教学工作的全程管理,精准掌握师生教和学的情况,全力保障教学质量和学生出勤率、学习效果;四是要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严抓教学秩序,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五是对在线上教学工作中表现优异的教师进行宣传和表彰,积极促进优秀线上教学理念、模式及方法的示范和推广,保障学生学习效果。

文字 |张笑雷 陈慧萍摄影 |陈家乐 宋雪微责任编辑 |肖博宇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