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有序!黑龙江大学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27 18:50 浏览量: 1674

彰显“黑大速度”诠释“黑大力量”

更快!更有序!

黑龙江大学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9月24日和9月26日,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部署,我校启动了第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5个检测点、40组检测通道、400余名志愿者……全校3万5千余名师生员工迅速集结,在第二、三轮核酸检测中,分别用时6个小时便有序完成,再一次以实际行动展现“黑大速度”和“黑大力量”。

提前谋划,抢先布置核酸检测任务

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总结研判,充分征求学院意见,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部署下,学生工作部连夜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协同教务处、各学院提前调研师生线上教学情况,在保证正常线上教学秩序的情况下,按照学生上下课时间指定了分批、错时、错峰、错点位核酸检测方案,与社区、疾控部门等迅速完成对接,全校上下统一指令,动态部署工作任务,提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协同联动,迅速搭建核酸检测点

全校各单位通力合作,共同保障校园安全。第一轮设置4个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又补充新增1个核酸检测点,检测通道增加到40个。为了保证检测更快速、更高效,所有检测通道均为无纸化“身份证快速识别”通道。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安全保障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区管理处、体育教研部等职能部门科学分工,迅速行动,9月24日下午,校内核酸检测点在不到2小时完成全部搭建完成,识别仪、测温仪、数据采集系统全部连接配置到位,检测点各环节工作人员迅速就位,全力以赴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及时有序启动。

各司其职,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根据学院上报的时间段,学校统筹安排,分学院、分时段、分不同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安排更合理,更有序。第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实行“包干负责制”,每个检测点由专人负责,每组检测通道由专人值守,每个学院由专人对接,每个时间段由专人提醒,真正实现了点对点、人对人无缝对接。在核酸检测现场,170余名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亲自组织、亲自带队,真正做到了“不长时排队、不聚集等待”。在现场,同学们感叹地说道:“这次检测更快了,不用排队,到了就做,给学校点赞。”

志愿服务,全力筑起校园安全防线全体辅导员担起使命,全程进行人员引导、扫码登记信息、解答疑问等,以无言的支持守护着检测工作的运转,守护着黑大校园和师生平安。

上下一心,凝聚抗击疫情的黑大力量

正值学校8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让师生既能感受到校庆氛围,又能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学校适时调整校庆活动安排,核酸检测期间有序穿插灯光秀、点亮黑大等极具仪式感的校庆活动,官微、官博、视频号全媒发力,“我爱黑大”“点赞黑大”“黑大最帅”刷屏师生朋友圈,正能量网文师生中频频转发,广大师生在传承黑大精神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用最特别的方式庆祝建校80周年,真正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超燃灯光秀 | 全程震撼发布!

黑龙江大学深爱着这片土地,我们深爱着黑龙江大学!

按下“调整键”的校庆夜,感谢每一个黑大的你!

文字| 综合各单位稿件

图片| 邵兆瑞 高远航 何睦 薛瑞霖 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 |肖博宇王思聪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