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奋斗,与时代共振--黑龙江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2-10-10 21:09 浏览量: 2347

10月7日下午,黑龙江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技广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周宏力,校长孟上九,校党委副书记赵科学、桑玉军,副校长、党委常委陈凯云、张宝成、赵振民、谭旭红,校纪委书记、党委常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延高,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洪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磊出席典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桑玉军主持。

全体新生提前在科技广场就坐,手挥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14时,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场肃立,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校长孟上九代表学校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以“追逐青春梦想,开启奋斗征程”为题,讲述了学校“红色基因、精神品格、办学特色”的历史传承,并深情寄语新同学:

一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秉承“厚德博学、强吾兴邦”的校训,兴邦是目标,强吾是前提,自己的事都办不好就谈不上治国安邦。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大志向离不开小目标,通过积累小事也能成大事,要让你的变化使你自己都感到惊讶。

二要做一个有品格的人。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学生有品格,学校有气象。要保持独立人格和自信乐观,要以广大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太阳石精神,敢为人先,不断创新,做有品格、有价值、有内涵的新时代科大人。

三要做一个有特点的人。学校有特色,个人有特点。独立思考和批判思维既是成长成熟的必由之路,也是创业创新的不二法门。大学毕业后仍处在十字路口,要面临人生重大选择。同学们要在大学里磨练出敢于选择的勇气和能够选择的本领,拉长长板,始终坚持,做不一样的自己。他鼓励全体新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争做松花江上最靓的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冯德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新生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把自强不息、勤奋进取刻进骨髓,争做中国顶尖的科大人。研究生学院2020级17班学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董雪珊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黑龙江科技大学的学子,要不负学校培养,勇担强国使命,以青春之我,绘制新时代最美画卷。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2-5班杨婕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人生新征程的憧憬与期待,表示将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周宏力以“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为题,与新生们同上“开学第一课”。他勉励同学们一要厚植家国情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励志前行。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情系国家,秉承“厚德博学、强吾兴邦”的校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铭记心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用自己的责任担当照亮民族复兴伟业的梦想航路。二要坚持勤学苦练,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践行“尊师守纪、勤奋进取”的学风,持续激发学习兴趣,勤学慎思、力戒浮躁,学思结合、知行并重,夯实宽厚的学术根基、培养强大的思辨能力和敏锐的创新思维,不断积累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三要锤炼意志品质,以昂扬向上的斗志追逐梦想。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的教诲,既要练就健康的体魄又要锻造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既要有坚强的意志又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践行使命、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新生们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