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科技大学获批2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2-04-18 19:37 浏览量: 2401

(王永东/文)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年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21所本科高校的31个项目评为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我校“龙煤学院”与“智能建造产业学院”成功入选。

龙煤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我校与龙煤集团共建,以实体形式运行和管理的现代产业学院,共有采矿工程等9个专业,累计招生929人。本着服务龙江“六个强省”战略、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宗旨,龙煤学院面向煤炭全产业链条,服务涉及煤炭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智能开采、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多领域,满足煤炭企业发展人才需求,促进龙江乃至全国现代煤炭产业经济发展。

智能建造产业学院成立于2021年,是我校和黑龙江省建工集团作为主体建设单位、多方参与共建共管的现代产业学院,专业为土木工程专业智能建造方向,2022年开始招生。旨在为龙江建筑企业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和科技创新做保障,培养掌握智能设计、智能管理和智能运维技术的应用型人才,推动龙江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为契机,面向产业转型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等,加强质量保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供给结构性改革,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对接,着力培养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素材来源 |教务处

官微主编| 韩静

执行编辑 | 王源

本期编辑| 高乾

审核部门|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