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优秀毕业生谈专业 (23)】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1-06-17 19:31 浏览量: 2499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为省一流本科专业,省重点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较高。专业现有正高级职称6人、副高级职称12人,硕士生导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14人,专业教师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5项。

近年来,该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为指导,强化工程实践教育,构建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该专业以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及表面工程为培养方向,以学生获得专业能力证书、综合素质证书及学历学位证书的“思政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热处理综合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技能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大赛等竞赛获奖的层次和人数居全国高校前列。

学生毕业后可在冶金、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制备、金属材料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该专业市场需求量大,就业面向广,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较强,工资起薪较高,薪酬提升较快,未来事业开拓能力较强。近5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其中40%以上签约世界500强企业,20%左右考取硕士研究生或国家公务员,毕业生遍及上海、深圳、苏州、东莞等22个省市,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